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萨近期诸事不顺 宇宙队如坐针毡

周磊

2014年04月14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宇宙队如坐针毡

  此役梅西(左)被主裁判费雷罗出示黄牌。新华社发

  过去的一周对于巴塞罗那很不轻松,他们先是在欧冠被淘汰,昨天又0比1不敌格拉纳达,联赛争冠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加上被国际足联禁止转会操作,上周足够称得上巴萨的“黑色一周”。

  昨天凌晨,巴萨客场0比1不敌格拉纳达,联赛争冠主动权已不在自己手中。

  此役主队的布拉西米在第16分钟打进唯一进球。此后巴萨大举反攻,客场作战的他们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83%,射门也有接近30次,但就是无法破门。赛后伊涅斯塔被拉着盘问,他表示球队内部没有问题,就是太不走运,“如果有别的问题,我就告诉你了,我觉得今天我们就是临门一脚不行。我们有那么多机会,就是不进球,这我也没办法。”

  马蒂诺认为,现在的情况无疑是糟糕的,由于巴萨面临国王杯决赛,媒体认为马蒂诺的轮换导致了输球,对此他不赞同,“大家都想为输球找理由,但轮换不是问题。我们今天本来可以4比0或者5比0取胜,比赛的过程是这样反映的,不幸的是,结果不是这样。这样的局面令我们如坐针毡,但我们不能消沉,必须要继续争冠,只有我们在理论上的机会也失去时,我们才会放弃争冠。”

  □利好梅西即将完成续约

  巴萨连战连败,梅西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不过他与巴萨的续约却在上周有了进展,双方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就差正式宣布。

  梅西在年初与巴萨进行过续约谈判,当时双方存在巨大分歧,除了年薪与梅西的预期有差距,巴萨还希望拿到梅西50%的肖像权,这让梅西的父亲非常不满。西班牙媒体昨天透露,巴萨刚刚向梅西的父亲递交了新合同,他们同意梅西保留全部肖像权,拿到所有广告收入,并给他19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不包括奖金。

  据悉,梅西的团队对这份合同非常满意,双方只有一些细节还存在分歧,比如巴萨的赞助商与梅西不是一家航空公司,他们希望梅西不要与那家航空公司续约。巴萨希望在5月正式签约,让梅西在世界杯前不再分散精力。

  □前景巴萨上诉国际足联欲减轻制裁

  巴萨目前正针对国际足联的裁决上诉,让球队恢复在未来两个转会窗签约球员的资格。

  国际足联针对巴萨签约19岁以下球员的违规行为,对巴萨做出未来两个转会窗不得签入和卖出球员的处罚。巴萨对此非常不满,他们在球场上打出了“放开拉玛西亚”的大标语,来抗议国际足联。现在他们又打算利用规则,来减轻处罚,努力恢复转会资格。

  西班牙媒体透露,巴萨会举出自己青训营的例子,来表明他们在哪些方面尊重了规定,以换取减刑。如果这招行不通,他们要求至少可以在夏天将租借的球员召回,国际足联并没有明确的章程,规定禁止在转会窗买人的球队不能召回租借的球员。

  □观察马竞崛起巴萨衰退

  在欧冠和联赛相继跌倒,也许并不是巴萨衰退的写照,他们上赛季就已经发生了退步,只是马竞让这一现实更为清晰,这与“床单军团”的崛起也密不可分。

  巴萨输给格拉纳达,算是小概率事件,全场占据如此优势,依然无法破门,或许和周中那场比赛精神和体力消耗太大有关,但归根结底还是意外。被马竞淘汰,则算不上冷门,上赛季0比7输给拜仁,巴萨已经卸下了“宇宙队”的包袱。马竞看上去不是顶级强队,但本赛季他们表现着实出色,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能够两回合击杀巴萨,并不意外。

  马竞对巴萨的优势,体现在场面上,比利亚开场就两次击中横梁,马竞的机会要远多于对手,他们击败巴萨不靠运气。优势也体现在数据上,本赛季马竞欧冠8胜2平保持不败,对阵巴萨1胜3平同样保持不败。梅西从2006年开始,对阵马竞场场进球,但本赛季4次对阵,颗粒无收。这些都是两队今年的实力、状态对比。这样来看,巴萨的“黑色一周”来得不冤,他们需要面对球队今非昔比的事实。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