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专家预测步行者季后赛形势 希尔与希伯特掌握球队命运

2014年04月16日08:3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eve Aschburner:希尔与希伯特掌握步行者命运

  北京时间4月15日,热火奇才,遭遇两连败,热火目前仅剩一场常规赛,无论最后一战结果如何,他们最多只能与步行者战平,而双方常规赛对战战绩为2-2,在对东部球队的交锋中,步行者占据优势,所以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锁定本赛季常规赛东部第一宝座。

  健康的公牛队有信心在本赛季与两届总冠军得住迈阿密热火掰手腕,即使德里克-罗斯再次赛季报销,但公牛仍然没有放弃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一个坚若磐石的内线和一名优秀的控卫理论上可以称霸NBA,这是热火首发阵容里最脆弱的地方。而公牛这两个点则要星光璀璨,在芝加哥人的剧本里,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是一对优势互补的内外结合。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与公牛的想法如出一辙,罗伊-希伯特和乔治-希尔一起并肩作战了3个赛季,但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反而成了全队的累赘,步行者已经陷入恶性循环,无休止的团队内斗让他们与总冠军渐行渐远。

  罗伊-希伯特目前就像是一把双刃剑,状态火热时能带动全队,手感冰凉时亦能够让士气跌至冰点。在与雷霆的比赛中希伯特9投0中得到0分,以他目前的状态,步行者应该考虑在季后赛中减少他的出场时间。

  在刚刚结束的10场常规赛中,希伯特场均可以得到9分、3.2个篮板和1.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仅为32.9%。自全明星周末后,希伯特的状态直线下滑;在赛季初的52场比赛里,希伯特帮助步行者场均得到104分,丢掉95分;而在刚刚结束的27场比赛里,希伯特帮助步行者场均得到91分,丢掉106分。

  过去一周弗兰克-沃格尔教练一直在噩梦中不能自拔,北京时间4月7日,步行者主场迎战老鹰的比赛,希伯特出战9分钟5投0中一分未得,同时篮板助攻抢断和封盖也是颗粒无收;沃格尔教练决定当晚不在给希伯特任何出场时间。北京时间4月12日,步行者做客美航球馆挑战热火,希伯特出战34分钟,7投2中得到5分2次盖帽2次助攻和1个篮板,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希伯特篮下无人盯防上篮,被补防的波什封盖,这个球也给当晚的比赛盖棺论定,热火最终98-86轻取步行者

  乔治-希尔是一名团队型控球后卫,尽管他为人低调,但仍然不能掩盖出众的能力;希尔是联盟内为数不多的真正“组织者”,不过近期他的表现让步行者感到绝望,场均8.3分、3.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42.4%,罚球命中率为69.2%。正是他的槽糕表现让印第安纳一步步迈向深渊。

  本赛季希尔与希伯特走在同一条路上,他们都是在全明星赛后状态直线下滑,希尔与希伯特这对组合赛季初帮助球队场均得到117分,丢分98分;如今他们帮助球队得到110分,丢掉112。这已经给印第安纳人吹响了警灯,如果季后赛步行者还继续按照原来的战术使用这对组合,那么他们无异于自己给自己宣判了死刑。

  北京时间本周一,步行者在银行家生活球馆面对雷霆的挑战,浑浑噩噩的印第安纳人似乎尝试做出改变,两支球队的当家核心保罗-乔治和凯文-杜兰特上演了一场飚分好戏,步行者先发球员似乎找到了丢失已久的斗志,乔治-希尔虽然不能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来场互爆的戏码,但最起码可以在防守端最大程度上限制威少的进攻。威少当晚出场33分钟23投7中得到21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而希尔全场只出手3次命中1球得到3分2次助攻和4次犯规。如果说步行者想找到赛季初的感觉,那么进攻将是球队最急需被修复的薄弱环节。

  在与雷霆的比赛中,希伯特9投0中得到6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封盖;尼克-科里森、塞尔吉-伊巴卡和肯德里克-帕金斯限制住了希伯特的正常发挥。上周与老鹰的比赛,希伯特在场上更像是梦游,这让步行者举步维艰;与热火的比赛中,33岁的尤杜尼斯-哈斯勒姆彻底锁死了希伯特。步行者一旦失去希伯特的支持,仿佛就失去了主心骨,整个团队无法正常轮转。

  当希伯特和保罗-乔治出现分歧打口水战时,希尔和其他队员一样采取消极应对的办法;全队在场上懒洋洋,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有失爷们风范,油漆区也不再是分秒必争的重要区域。事实证明仅靠中距离投篮和外线出手不能让步行者变得更强,球迷已经厌倦了喋喋不休,球风偏软的印第安纳。米勒式的铁血强硬才是球迷最期待的步行者

  总体来看,东部的一号种子仍旧不容小觑,他们的潜在实力让对手心存敬畏,不过东部决赛更像是步行者的虐心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