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预赛采用新赛制 十二强赛取代十强赛

俞炯

2014年04月17日08:3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采用新赛制 十二强赛取代十强赛

昨天下午,在亚足联执委会的会议上,正式通过了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世预赛的全新赛制。最大的变化是,以往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的十强赛将变成十二强赛,这样就不会出现每轮比赛进行时有球队轮空的局面出现,也让比赛变得更加公平。另外,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球队从16支扩军到24支,而且俄罗斯世界杯后半阶段的预选赛将与201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合并。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变动和亚洲杯扩军计划是在今年1月马斯喀特进行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并基本获得了通过,这次只是在程序上由亚足联执委会最终批准。

  根据最新的赛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世预赛将分为三阶段进行。先是世界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根据主客场进行资格赛;第二阶段比赛将由资格赛和世界排名靠前的40支球队组成,分为8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40强战,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出线,晋级最后的十二强赛;第三阶段是将这12支球队分为两组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头两名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两个小组第三决出附加赛名额和其他大洲争夺另一个世界杯名额。

  除此之外,亚洲区世预赛第二阶段40强比赛还是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一部分,出线的12强将直接获得参加亚洲杯的资格。剩下的24支球队再分为6组角逐剩下的12个亚洲杯名额,这样扩军后的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将有24支球队参加。

  另外,由于明年开始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40强赛基本定在6月份左右进行,因此原定于参加明年6月份智利美洲杯的中国男足很可能将不得不退出这项高水平赛事,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最后证实。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