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宫指喊话大牌向孙悦要态度 吉喆小辉猛练不怕苦

潘天舒

2014年04月17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宫指喊话大牌向孙悦要态度

  宫家军第一堂公开课,队员多露疲态。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男篮公开课

  昨天下午,宫鲁鸣治下的新一届男篮国家队在训练局举行了第一堂公开课。在宫指导的要求下,年轻的男篮队员训练格外认真。谈到无缘名单的大牌球员孙悦、王仕鹏,宫鲁鸣表示:“主要看这些球员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们愿意百分百为国效力,男篮欢迎。”

  目前男篮共有23名球员训练,大部分是90后。男篮训练格外认真,中锋、前锋、后卫分别由张斌、李楠、胡雪峰带队抠技术,投篮训练结束后,宫鲁鸣又组织队员折返冲刺跑。球员们大汗淋漓,但没人喊累。

  宫鲁鸣说:“今年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练,狠抓进攻技术。我们队员条件很好,但基本功差,现在先练身体、基本功,再谈战术。”

  谈到孙悦和王仕鹏等老队员能否回归国家队,宫鲁鸣表示:“我们也希望他们回来,但不会请他们回来,首先得他们自己愿意回来,要展现出一个态度、一个愿意为国家队效力的态度。如果没这个态度,他们回来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为了强化体能,男篮下周将开赴云南海埂基地进行一个月的体能训练。

  >>关注

  翟晓川发烧无奈停训

  吉喆小辉猛练不怕苦

  新男篮有翟晓川、吉喆、王骁辉三名北京队球员,但晓川报到后就开始发烧,目前仍无法参加训练。

  夺冠后,北京队进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因此三名国手的假期只有四五天。由于缺乏休息,晓川刚到国家队就发烧了,只能先放弃训练。吉喆和小辉都被编进了前锋组,由李楠负责。

  谈到国家队的强度,吉喆开玩笑道:“前几天上午都跑圈,今天可能因为你们(指记者)来了,终于没跑。国家队确实比较累,主要因为联赛刚结束,还没休息过来,突然一上强度,感觉身体不太适应。其实平时北京队训练就很苦,所以觉得国家队的强度还好,等我身体调整好了肯定能适应。”

  王骁辉是国家队新人,对于目前的训练情况,他的感受与吉喆类似:“我心理上还没完全调整好,不过既然来了,就得赶快适应,跟上节奏,能多学些东西肯定有好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