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谢文骏约战“新科世界冠军” 刘翔是榜样努力接近他

姚勤毅

2014年04月17日08:2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师兄是榜样,我在努力接近他

2014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将于下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赛事组委会昨天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公布了参赛选手、票务销售等重要信息。以“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为代表的赛事10周年纪念活动同时拉开序幕。由于刘翔仍在养伤无法出战,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他的师弟谢文骏将挑战新科世界冠军、美国名将奥利弗。

目标,再胜奥利弗

男子110米栏向来是上海钻石联赛最受关注的项目。去年赛事中,谢文骏跑出了13秒28的个人最佳战绩,力压奥利弗获得季军。不过后者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中,获得了男子110米栏冠军。此番,美国人一定会力争一雪前耻。

“这次希望再次击败他!”谢文骏昨天在发布会上说。事实上,小谢这段时间一直憋着一口气。正处于职业生涯瓶颈期的他,去年8月世锦赛预赛阶段便遭淘汰,不久前的室内世锦赛上与邻道选手的手臂碰撞,影响了比赛节奏,连训练水准都未发挥出来。一同参加发布会的中国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孙海平认为,目前谢文骏还欠缺几样东西——技术、经验和临场发挥,“技术打磨好了后才是看天赋,他还是有提升空间。”

“我会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谢文骏说。作为自己今年的第一次室外大赛,小谢若能提高一下个人最好成绩,对他的信心和经验提升,都具有帮助。

刘翔,依然被关注

刘翔恢复得怎么样了?”“仁川亚运会能顺利赶上吗?”……虽然遗憾地无缘此次钻石联赛,但赛后记者的提问几乎还是围绕刘翔

“我感觉,刘翔参加亚运会的可能性并不大。”孙海平并没有给媒体带来“希望”,他解释道,“刘翔复出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他受伤的地方必须彻底康复,而这现在还很难说。目前刘翔还处在专项康复阶段,这个阶段时间会比较长,现在仅仅是起步。”

刘翔的接班人”,这个光环一次次被套在谢文骏的身上。虽然可能早已习惯,但昨天发布会上被再度提及,小谢的脸上那一丝不适感,还是比较明显。“师兄是我的榜样,我在努力接近他。”谢文骏所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孙海平也有意为他减压,“人和人毕竟还是不一样的,我们只能把能做到的做好。”

10年,赛事添新彩

今年的赛事依旧星光熠熠。首批确认参赛的13位外籍运动员中,包括9位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5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其中两位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

领衔众世界冠军来沪参赛的是牙买加名将谢莉·安·弗雷泽·普莱斯。这位27岁的短跑女皇自去年5月在上海站100米比赛中夺冠后势不可挡,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连摘3枚金牌,并勇夺2013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100米和200米的单项冠军。男子400米栏的看点聚焦于来自拉丁美洲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新秀杰胡埃·戈登。首次登陆上海滩的戈登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为自己2010年莫斯科青年田径世锦赛的冠军纪录增添了完美的一笔。2013年世锦赛撑杆跳高冠军、来自德国的拉斐尔·霍尔泽德佩也是首次登陆上海,他将与室内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人李纳德·拉维莱涅在申城展开一场强强对话。

本届赛事是上海自2005年举办国际田联赛事以来的第10个年头,作为10年庆典的组成部分,赛事将在5月17日至30日举办大型体育视觉作品展览“更快,更高,更远:致田径赛场上的英雄们”,在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勇夺4块金牌的田径传奇美国人杰西·欧文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等,都将在镜头里得到完美的诠释。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赛事承办方还宣布2014年赛事门票将于4月21日起正式对外销售。今年的赛事门票价格分为五个等级:1180元、980元、680元、280元和120元。目前赛事承办方推出了零售优惠政策,官网订票可享超值优惠,详情请致电票务热线021-24227168,或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dlsh.org进行查询。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