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军团国际田联北京赛几破记录 勇夺4冠 

褚鹏 郝羿

2014年05月22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文骏 力压北京三杰

昨晚鸟巢数万观众营造的强大气场,帮助中国田径军团在国际田联北京挑战赛上收获了4个冠军。其中谢文骏继几天前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后,昨天在鸟巢拿下第2冠。此外女子链球的王铮和男子撑杆跳名将薛长锐还创造了全国纪录。

田径挑战赛第二次来到鸟巢,热情的观众让中国田径选手有了格外的动力。继王铮在女子链球项目中投出75米23打破全国纪录夺冠后,薛长锐也以5米80创全国纪录夺冠。两人赛后都表示,观众营造的主场氛围非常有帮助。“之前也想过这个高度,也尝试了很多次。今天站在自己的主场,有这么多观众给我加油,感觉观众们对田径的热情、对田径的了解、看比赛时的专业,都比去年有进步,和运动员互动得特别好。”

相比两个新全国纪录,上海跨栏新锐谢文骏带给了鸟巢观众更大的惊喜。继前日上海钻石联赛夺冠后,昨天他在鸟巢再度击败古巴名将罗伯斯,取得背靠背胜利。“感觉在鸟巢比赛挺棒的。再次拿到第一很兴奋。13秒31这个成绩只能说一般吧,上海站比赛后还是有些疲劳,不过观众这么热情,气氛这么好,我的状态也发挥得不错。跑出这个名次还是挺开心的。”

相隔两天,再次战胜古巴名将罗伯斯,谢文骏坦言信心倍增。“和这些顶尖选手同场竞技,我觉得挺荣幸的。我是看他(罗伯斯)比赛长大的,他也算是我的偶像之一了。他还是受到伤病影响,还能坚持比赛,很不容易。明年的世锦赛,我会全力去拼。今年开了个好头,连续拿了冠军,距离我的梦想和目标更近了。”

相比之下,去年在鸟巢挑战赛大放异彩的北京田径三杰昨天未能全力发挥。在男子跳远中,小将王嘉男以8米09夺冠。李金哲多次试跳难以找准步点,最终成绩定格在8米,卫冕失利。王嘉男赛后坦言自己算是黑马。“自己是跟着哲哥来体会来了,可能我的状态特别放松吧,感觉特别好,就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了。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8米09还没达到最好成绩,希望下次突破。哲哥最近状态不是特别好,但是他的实力我们心里都有数。”

去年男子跳高冠军王宇,昨天以2米25位列第四。张国伟以2米29获第二。冠军被俄罗斯名将尤科夫以2米36摘走。王宇坦言,没发挥出实力。“希望这次失败能够成为未来成功的铺垫。这次好手来得很多,尤科夫发挥得非常好。感觉我们中国跳高还有待提高,还得向俄罗斯选手学习。”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百米比赛中,美国飞人加特林一骑绝尘,以9秒87再创今年最好成绩,他也在上海和北京实现了背靠背夺冠。张培萌以10秒18获第4名,苏炳添列第五。“虽然离去年的最好成绩有差距,但这场比赛之前一直受伤病困扰,训练都达不到强度。这个程度我还能跑10秒19,我挺惊喜的。”张培萌赛后说,“但我的目标还是打破10秒,我一直也背负着很多人的期望。我不会退役的,因为我相信我能实现我的梦想,不会放弃的。”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