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梅西结束进球荒 巴萨2-1逆转终结三连败

2014年04月21日09:4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塞罗那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喆)凭借梅西的关键进球,巴萨20日主场2:1逆转击败毕尔巴鄂竞技队,结束此前在各项赛事中的三连败,而梅西也打破了此前3场的进球荒。

在这场西甲第34轮的较量中,双方上半场都曾创造出破门良机,并都击中过对方门框,但均没能取得进球。梅西在第18分钟曾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阿杜里斯在第49分钟率先打破僵局,帮助客队取得领先。此后,苏塞塔也曾攻破巴萨球门,但被裁判示意越位。

失球后的巴萨加强了攻势,并终于在第71分钟由佩德罗扳平了比分。两分钟后,梅西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最终巴萨在诺坎普逆转战胜对手。

巴萨主教练马蒂诺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他认为,本场胜利的意义除了赢得3分,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找回了勇气。但同时他也指出,“球队在比赛中创造出了非常多的破门机会却没能取得进球,这不太正常”。

此役过后,巴萨终结了此前在各项赛事中的三连败,在西甲联赛积分榜上暂时反超少赛一场的皇马2分排名第二,距排名榜首的马德里竞技队还差4分。在西甲还剩4轮的情况下,冠军花落谁家尚难预料。

梅西的任意球破门也打破了此前3场的进球荒。这个进球也是阿根廷人本赛季在联赛中打入的第26球,目前落后排名西甲射手榜第一位的皇马球星克·罗纳尔多3球。此外,这是梅西代表巴萨在联赛中攻入的第241球,距离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曾为毕尔巴鄂竞技队效力的传奇球星特尔莫·萨拉保持的西甲进球纪录还差10球。(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