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前瞻:马德里遭遇“王子复仇记”

记者 周婉琪

2014年04月22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德里遭遇“王子复仇记”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将拉开战幕,马竞与皇马双双坐镇主场,迎战近两个赛季的欧冠冠军。切尔西阵中拥有当年的“马竞金童”托雷斯,拜仁帐下则有当年皇马的“玻璃王子”罗本,马德里双雄将如何应对对手的“王子复仇记”?

昔日“金童”重返卡尔德隆

马竞与切尔西之战不如皇马与拜仁一战“耀眼”,但两队也颇有渊源。2012年欧洲超级杯,欧联杯冠军马竞凭借法尔考的“帽子戏法”大败切尔西。此前两队曾在2009~2010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相遇,切尔西两战马竞一胜一平,最终排名小组榜首出线,而马竞则被淘汰打欧联杯,并赢得了该赛季的欧联杯冠军。

这是穆里尼奥连续第5次带队闯入欧冠半决赛,他正在冲击率领3支不同球队夺取欧冠冠军的纪录。此前3个赛季,穆帅执教的是马德里另一支球队皇马。马竞阵中有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主力门将库尔瓦,而切尔西阵中最能触动“床单军团”的无疑是昔日“金童”托雷斯,托雷斯出生在马德里,19岁时成为马竞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他代表球队出场214次,打入84球,2007年加盟利物浦,2011年转会切尔西。这不是托雷斯首次代表切尔西对阵马竞,但却是他首次代表切尔西出现在卡尔德隆球场。

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时对阵马竞的战绩为8胜1负,不过他的欧冠客场战绩并不辉煌,而且切尔西客场面对西班牙球队的战绩仅为3胜6平5负。马竞则今非昔比,自1974年以来首次闯入欧冠半决赛的“床单军团”是本赛季欧冠至今为止唯一一支不败之师,战绩为8胜2平。而且马竞此前从未在主场负于英国球队,战绩为5胜4平,在与英国球队的7次两回合赛制较量中,马竞的战绩为5胜2负。

明日一战,两队均有一名主力可能缺阵,马竞是迭戈·科斯塔,切尔西则是阿扎尔,“蓝狮”还有伊万诺维奇停赛。

罗本助“宇宙”再战“银河”

这是被誉为“提前上演的决赛”的较量,对阵双方总共14次赢得欧冠冠军。拜仁期待成为欧冠改制后首支卫冕冠军,而皇马则力争他们的第10座欧冠奖杯。

2007年至2009年效力皇马期间,罗本代表皇马在联赛中出场50次,打入11球,在皇马“怀才不遇”的“小飞侠”转会拜仁后终于甩掉了“玻璃王子”的称号,并成为近两个赛季“宇宙仁”征服欧洲的关键人物。其实,罗本的“王子复仇记”早在2012年就曾上演,当时他的关键进球帮助拜仁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皇马。

因此周四凌晨一战,似乎更像是“银河战舰”的“复仇记”,过去两个赛季,皇马在欧冠半决赛中先后被拜仁和多特蒙德淘汰。如今再遇“宇宙仁”,皇马显然不愿意再被德国球队“欺负”。更何况,如今拜仁的主教练瓜迪奥拉在执教巴萨时就是皇马的“死对头”,如今瓜帅带罗本重返伯纳乌,皇马自然“分外眼红”。

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率领的球队从没有输给过拜仁慕尼黑,虽然C罗能否上场成疑,但刚刚在国王杯战胜巴萨夺冠令球队士气大涨,贝尔状态神勇也多少可以弥补缺少C罗的损失。

两队5次在欧冠半决赛中碰面,皇马只胜出过一次,但在最近两次皇马夺冠的过程中,他们都曾击败过拜仁。皇马在欧冠主场已经保持17场不败(15胜2平),主场对阵德国球队的战绩为20胜4平2负,本赛季他们在主场已经两次击败过德国球队,分别是沙尔克和多特蒙德

欧冠半决赛对阵

2014年4月23日02:45

马德里竞技 VS 切尔西

2014年4月24日02:45

皇家马德里 VS 拜仁慕尼黑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