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季后赛首轮首回合 8场比赛5场“以弱胜强”

2014年04月22日09: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乱阵脚!火箭负开拓者

“一波九折”!对于昨天NBA季后赛休斯敦火箭队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网友用这样一个夸张的词汇来形容战况之激烈。

确实,恐怕再牛逼的编剧,也编不出本场比赛那扣人心弦的剧情——火箭真乃痛失好局,末节领先13分都能被拖进加时最终输球;加时赛火箭开场6:0领先却被迅速扳平;全场四人六次犯规离场;哈登全场投失了20球,加时赛0分……火箭几乎在自乱阵脚中丧失了优势,硬生生看着开拓者在最后一刻夺回了主场优势。

而季后赛首轮第一回合八场比赛也全部结束,“以弱胜强”的场次达到了5场,这也是历史第一次出现如此激烈的情况。

“伪强”现形 火箭步行者“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五组“以下犯上”的比赛中,火箭开拓者逆转以及步行者老鹰爆冷无疑是最让人失望的。在常规赛中,火箭队和步行者队看上去都很稳定,战绩也很好,像火箭对阵开拓者就有着常规赛3胜1负的优势。但没想到,才第一场季后赛,火箭就又现了原形。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能够被人蚕食,核心哈登关键时刻又成了“软蛋”,加时赛对方阿尔德里奇和洛佩斯双双被罚出场后的机会也把握不住,真让每一个完整看了三个半小时比赛的火箭球迷感到失望。赛前,火箭前主帅小范甘迪还大胆预言这支火箭能获得总冠军,没想到立马被“打脸”。开拓者队的阿尔德里奇作为一个季后赛“菜鸟”,在丰田中心砍下了46分17个篮板的逆天数据,足以让火箭蒙羞。如此火箭,能否进军下一轮,真要打个问号。

至于步行者队,前NBA著名教练乔治·卡尔在接受ESPN采访时这样评价道:“步行者现在全队四分五裂,进攻、防守端都充满着不信任感,球队正处在非常、非常危险的境地。我觉得步行者现在崩盘了,在进攻端他们失去了对彼此的信任,他们的传球不及时不到位,当队友出现空位的机会时,持球人也不传球。”看来,行家也在看衰步行者的前景。确实,以步行者理论上的战斗力,不至于像首战那么差;但最终打成那样,只能说明球队内部出了问题。看来,老鹰创造“黑八奇迹”完全值得期待。

老姜尤辣 马刺热火稳定发挥顺利过关

首轮比赛,三支捍卫了自己主场的球队分别是马刺热火雷霆,这也恰恰证明了这三支球队持之以恒的竞争力。尤其是马刺热火,真乃“姜还是老的辣”,他们用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智慧有惊无险取得了胜利。

马刺对阵小牛一战,充分说明马刺这支球队在波波维奇带领下无以伦比的凝聚力和执行力。马刺一度相当危险,在第四节开始后被小牛打了一个16:6,一下子落后了10分。但马刺的大心脏也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在“返老还童”的邓肯带领下,马刺队迅速把挖的坑又填了回去。这其中,37岁的邓肯居功至伟,出场37分40秒,20投12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外贡献7个篮板。而“GDP组合”三人更是合砍了65分。关键时刻,马刺队这些“每年年轻一岁”的老家伙们,才是最靠得住的。常规赛的马刺即使拿下了超过60场比赛的胜利估计也没那么令人恐惧,但季后赛中的马刺,绝对是每一个对手的梦魇。

至于卫冕冠军热火,常规赛末期的连续输球几乎可以看作是“轮休”和“战略性放弃”,但“三巨头”心里可是“门清”,到了季后赛,还是得拿出一些“硬货”的。对手山猫本身实力确实有限,但看惯了季后赛首轮其他球队的各种逆袭之后,可不能再把人家当“hello kitty”了。看看詹姆斯韦德是怎样表现的吧——詹姆斯16投8中贡献27分和9个篮板,此战之后,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898分,超越拉里·伯德(3897分)升至NBA历史第8位;韦德16投10中得到23分,并送出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只要“三巨头”继续这样的表现,热火过掉山猫这一关,应该还是轻松的。

从首轮第一场的情况可以看出,真正具有总冠军气质的,还真是守住主场的这三支球队。NBA如今确实是群雄并起的乱世,但真英雄,一直挺立着。(张晨瑆)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