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戴琳制造红牌事件”又生事端 朱骏挖苦聂卫平引发众怒

2014年04月24日10:1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请对一个患病老人积点口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戴琳制造红牌事件”昨天又有后续。19日深夜,戴琳在山东鲁能3∶0战胜北京国安后,在微博中直言自己从领红牌到让对手染红是走向成熟的体现。随后,“棋圣”聂卫平率先对戴琳发难,对戴琳的言论进行了抨击。昨天,作为戴琳的前任老板朱骏也参与其中,不过朱老板自然是力挺自己的旧将,他通过微博对聂卫平进行了一番讽刺,在微博中,朱骏还拿老聂的癌症说事,这引发了许多网友的义愤,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朱骏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说出这样的话,欠思考,不成熟。”

  前因 戴琳微博被老聂批评

  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3∶0完胜北京国安,比赛中,戴琳通过一些“小动作”激怒了国安外援格隆,直接导致格隆拳击戴琳被红牌罚下。赛后,戴琳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从年轻气盛得红牌到现在让对手(得)红牌,也许这是我走向成熟的见证!”戴琳此言一出,随即引起了轩然大波,戴琳所谓的“成熟论”遭到广大网友抨击,其中就包括著名球迷,中国围棋界的泰斗聂卫平。对戴琳发布的微博,聂卫平进行了转发评论,他写道:“让对手红牌,这是走向成熟的见证?什么是球员成熟?是像马拉多纳、梅西那样刀子般插入对方后防、游刃有余进球的前锋;是像齐达内、马特乌斯那样左右逢源、攻防行云流水的中场;是像贝肯鲍尔、巴雷西这样一人当关万夫莫开的后卫;是像亚辛、佐夫这样固若金汤、安如泰山的守门员。让对手红牌算什么成熟?”

  后果 朱骏言论惹毛网友

  老聂这条微博获得了不少网友的赞同,当然也有一些戴琳的支持者开始对聂卫平表达不满,一些过激的网友甚至在老聂的微博里留下一些辱骂之辞。昨天,戴琳的前任老板朱骏通过自己的微博力挺戴琳,朱骏写道:“聂老,身体保重!戴,你也千万别计较,聂大人刚拿了阎王的红牌,所以看到红牌就来气,可他就是用坚强的斗志和智慧把红牌洗成黄牌,黄牌洗成没牌,值得学习,前辈前辈。”

  可以看出,虽然朱骏的这条微博并没有明显表达出对聂卫平的不满,但却充满讽刺意味,很明显,朱老板此举意在力挺戴琳。确实,在戴琳效力申花期间,当时作为申花投资人的朱骏就对戴琳青睐有加。此番戴琳遭到聂卫平的抨击,朱老板自然要对这位曾经的爱将表示支持。但朱骏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微博这样公开的平台,拿一个老人的身体说事,实在太损。许多网友对此都表示不满,认为抛开足球不谈,朱骏“实在太恶毒,太没有道德”。

  目前依然在养病的老聂对此并未回应,但许多棋迷义愤填膺,认为朱骏“言语很不妥,应该向聂老道歉”。

  相关链接>>>

  病中老聂坚持关注围棋足球

  去年夏天,61岁的聂卫平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去年11月手术成功后出院。经此劫难,老聂狂瘦30余斤。4月13日下午,湖北洪湖三民队征战2014年围甲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聂卫平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他自被查出患有直肠癌后首度公开亮相。

  老聂将作为湖北队总教练重返棋坛,穿着一身棒球服、戴着棒球帽的他身形消瘦,头发花白,与此前给人们留下的形象判若两人。但他精神还是不错,还发表微博表达了自己对围棋的深深眷念之情,“重新与棋手们一起研讨棋局的日子很幸福!目前我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即可重出江湖。”

  作为球迷,老聂也依旧关心足球。4月15日晚,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比赛开始不久广州恒大的球门就被对手攻破。老聂立即更新了微博:“恒大这么快就0比1了?没了孔卡,迪亚曼蒂不能出场,还有埃尔克森那个过山车般的状态,干着急。”恒大落败后,老聂又更新微博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之情,还配了一个可怜的表情。20日晚,他对戴琳的“成熟论”提出批评。

  老聂能在养病期间依然坚持关注围棋足球,更新微博,可见他是在逐渐康复中,这令人欣慰。本报记者 赵婷

  网友热评

  朱骏应向老聂道歉

  豆豆吃花草:我赞同聂老的观点。至于这个朱某某,思路混沌,言语轻浮,真的还不够资格让人抨击。

  endlesslybloody:貌似说的不单是球技,还涉及做人方面的内容,在这方面聂老显然有足够的资格来说这个姓戴的。难道说千方百计提升制造对方红牌的能力也是提升足球水平的一部分?太可笑了。

  SP去了甘比亚:就算对待一个普通老人,就算他说的不对你也不能以他的健康问题作为反击吧……

  怕瓦落地55:说话真损啊!积点口德。

  lianjie3333:聂老的批评也许不够客观,但你拿人家身体说事,肯定不值得学习。

  匿名网友:对一个病人说这种话太缺德了,朱骏应该向聂老道歉!

  记者点睛>>>

  “求关注”

  岂能口无遮拦

  作为一个炒作高手,朱骏此次发微博讽刺老聂无疑引发众怒,但这或许正好达到了他“求关注”的目的。此前,朱骏曾炒作过“签约马拉多纳”事件,又搞出过引进德罗巴、欠薪最后闹上公堂等事,一次次无不达到了哗众取宠的效果。而这次,朱骏不惜拿病中的老聂身体说事,或许,他力挺戴琳只是表明,作为一个商人,他也想通过得到关注而达到某种商业目的吧。据圈内人士分析,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只可惜,朱骏带头,引发了一些没有口德的过激网友对老聂的辱骂。不知道他们是普通球迷还是过激网友,抑或只是单纯不喜欢老聂的人,许多过分的言辞不堪入目,这不能不令人感到遗憾。聂卫平,他首先是一个老人,然后是一个身患癌症目前还在养病的老人,再然后,他是一个为中国围棋事业作出过巨大贡献的老人,且不说他评论足球评论戴琳有没有错——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无论如何他不该受到这样恶毒的嘲讽。朱骏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公共平台发表这样的言论,拿一个老人的病说事,实在很令人心寒。即便是为了达到“求关注”的目的,也不能如此口无遮拦。

  我国有网民6亿多人,网络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决定了一个文明的网络环境是人们共同的诉求。网络社会是现实社会的真实写照,是社会人在网络上的活动,须人人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在微博上挖苦一个患病老人,无论如何都与社会公德相悖。从此次事件也可以看出,当前的网络确实存在不少不文明现象,网上发言轻率、随心所欲常逾矩的现象还不少,网络语言暴力也从未消失。为此,有必要加大净化网络环境、抵制污言秽语的力度,只有还我们一个健康文明、清朗明净、引导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良好风气的网络环境,才能让网络成为健康美好的精神家园。(赵婷)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