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32分14篮板仍不够 魔兽如此火箭危矣

2014年04月24日13:1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2分14篮板仍不够 魔兽如此火箭危矣

  和开拓者的首场比赛,霍华德的郁闷可想而知。27分15个篮板的数据被阿尔德里奇[微博]更恐怖的46分18篮板完全压制,裁判最后10.6秒的误判更是直接葬送了球队前52分钟的努力。次战之前,霍华德就下达了第二战必须拿下的军令状。从第一分钟开始,霍华德就展现了“联盟第一中锋”的恐怖统治力,不过他的威力集中留在了第一节。

  本赛季霍华德曾多次跟随奥拉朱旺研习内线脚步,本赛季季后赛期间大梦也曾多次向他面授机宜。面对比自己年轻的罗宾-洛佩兹,霍华德从第一分钟起就拿出了要吞掉对手的架势。比赛刚开始1分钟,霍华德就在低位展现了自己的脚步,一个漂亮的后转身反手上篮,2+1。下一攻魔兽如法炮制,又是一个篮下的反身灌篮。随后魔兽的手感如同着火了一般,高手上篮,突破上篮频频得手。除了逐渐进步的进攻技巧,身体素质才是魔兽的本钱。首节结束前3分钟林书豪[微博]送出后场长传,对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魔兽已经腾空而起。麦帅安排霍华德和阿西克同时先发,让霍华德有了更多抢板的机会。首节结束霍华德已经得到19分,大梦19年前单节18分的纪录已经告破。

  第二节,火箭全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霍华德直到该节结束前5分41秒才得到涨分的机会,又是他和书豪的空中连线。接下来俨然成了霍华德和阿尔德里奇的互相斗法,阿德连续跳射命中,霍华德则在内线如鱼得水,半场霍华德得到25分。下半场霍华德接球的机会明显减少,开场3分钟霍华德造洛佩兹犯规,魔兽两罚一中。

  第三节几乎空手而归的魔兽终于略有苏醒,9分24秒霍华德在篮下突破大力灌篮得分,个人第28分。此间霍华德一度连续7投不中,越发急躁的魔兽已经吃到5犯。而哈登也吃到了5次犯规,火箭几乎失去了反抗之力。

  首节的19分似乎让魔兽失去了一些活力,火箭球员反而不会打球了,手感低迷的哈登出手19次只命中6球,而霍华德在首节9中8之后回到了13中5的水准,长期接不到球也让他的犯规和失误增多,这是麦克海尔的责任。对手阵中的阿尔德里奇两战砍下89分,几乎无解,而霍华德再不拿出回应级的表现,去到客场的火箭本赛季能否再回丰田中心都是未知数。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