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连续被阿德打出40+主场两战全告负 火箭你还行不行了?

潘天舒

2014年04月25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你还行不行了?

火箭昨天主场105比112不敌开拓者,总比分0比2落后。开拓者猛将阿尔德里奇的表现依然不可思议,他出战36分钟,28投18中,狂揽43分8个篮板。

首场比赛阿德曾狂砍46分,把火箭大前锋琼斯打得满地找牙。本场比赛,火箭轮番使用琼斯、阿西克对付阿德,但琼斯太矮,阿西克太慢,这样的微调收效甚微,阿尔德里奇不断用他招牌式的中投让火箭绝望。开拓者后卫利拉德赛后不无得意地说:“对手每打出一次漂亮进攻后,阿德都能站出来轻松回应,这是很让人难受的。火箭哪有办法阻止阿德?”霍华德已经拼尽全力,首节独得19分,全场砍下32分,但火箭依然被开拓者死死压制,最终主场两连败。

阿尔德里奇得到43分,季后赛连续两战轰下40+。2000年以来,NBA有如此表现的球员只有麦迪科比、艾弗森、雷吉·米勒和奥尼尔。

看到阿德的疯狂表现,麦迪在网上哀叹道:“阿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的火箭?”阿德赛后出言谦虚:“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要继续保持饥渴和谦卑的态度,回到主场再取得同样的胜利。”

■声音

一切没结束机会依然有

连丢两个主场还能翻盘的球队,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火箭正是其中之一。赛后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强调:“季后赛不是赢两场就能晋级的,一切还没结束呢。”

自季后赛采用7局4胜制以来,在主场连负两场后逆转的情况只出现过三次,其中有两次与火箭有关:分别是1994年对太阳火箭胜)和2005年对小牛小牛胜)。麦帅赛后坚定地说:“季后赛不是赢两场就能晋级的,我们依然有机会。”

得到32分14个篮板的霍华德号召大家鼓起劲来:“谁都不能有消极想法,还没到结束的时候。”帕森斯的发言简短有力:“我们必须携手冲破困境。”(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关注

哈登呛名记你懂篮球

哈登两场球不在状态,一共47投14中。赛后面对质疑,哈登竟与记者吵了起来。

1983年入行的NBA官网名记弗兰·布林布里赛后问哈登:“你两场命中率只有20%多,为什么?”哈登勉强答道:“只是手感不好,这就是篮球。”弗兰对这样敷衍的答案不满意,希望哈登说详细点。郁闷的大胡子吼道:“你从没看过有人在两场比赛里的命中率是29%吗?那你一定不看篮球!”弗兰回应道:“我看球的时间比你的岁数还长。”哈登大声说:“我天天打球,你打吗?到底谁懂篮球?”火箭工作人员赶紧介入,哈登随即离开,并嘟囔了一句:“怪人!”

这并不是哈登首次与记者发生矛盾,名记费根也曾抱怨哈登经常拒绝采访。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