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孙杨刚解禁朱志根主动请辞 孙杨师徒终于还是分了

郑乔

2014年04月25日08: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师徒终于还是分了

“师徒和解”看来始终只是假象。

4月24日下午,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传出一条重磅消息:朱志根教练因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带领孙杨进行训练备战的工作由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浙体院副院长张亚东接替。此外,考虑到孙杨恢复训练以后认错态度以及在队中表现让人满意,国家游泳队和浙体院均宣布对孙杨全面解禁。

张亚东并没有出现在浙体院的发布会上,而浙体院方面除了宣布上述两项重要决定外,也没有就朱志根与孙杨的话题再透露什么信息。据记者了解,朱志根实际上只是不再任孙杨的带训教练,组里的其他队员并未放弃。宁波小将汪顺等队员,将随朱志根一起回杭州,他今后的工作重点,也将放在这些年轻队员身上。

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张亚东,他对接替朱志根出任孙杨教练的消息予以确认。“我现在负责孙杨的训练,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好说的。听从组织安排,之前组织上就考虑让我接手。”张亚东对此事不愿多谈,而接手到什么时候,他也并未透露。

据来自浙体院的知情人士表示,张亚东接手虽然匆忙,但也是体育总局领导酝酿已久的想法。“张亚东应该不会一直带孙杨,毕竟他还分管学院里不少工作。”知情人士说。

以上说法也得到了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肯定。“去年世锦赛前期他们短期合作,可以说效果不错。”尚修堂说,“他是现阶段的合适人选,与孙杨的沟通也没有问题。现在暂定带孙杨亚运会结束。”尚修堂还表示,游泳中心方面已经正式解除孙杨不可参赛的禁令,“参加冠军赛和亚运会,现在都没有问题了。”

5月12日,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就将在山东青岛举行,留给孙杨复出前的准备时间也就只有半个多月了。目前,孙杨已经恢复了水上训练。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