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菲尔普斯复出首战摘得100米蝶泳银牌

2014年04月25日16:4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复出首战摘得100米蝶泳银牌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体育专电 “飞鱼”归来。阔别泳池20个月后,美国游泳传奇人物菲尔普斯24日完成了复出后的首场决赛,他在美国游泳大奖赛第四站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2秒13的成绩摘得银牌。

金牌归属另一位名将罗切特,成绩为51秒93,这是今年该项目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对于再次与菲尔普斯同场竞技,罗切特感到十分兴奋。“如果菲尔普斯没有出现在比赛中的话,我可能游不出这样的成绩,”他说,“很高兴他能回来。当我得知他退役的时候,我有些伤心,与他同场竞技感觉如此美妙。”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收获4金2银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役。不过关于他复出的消息就没有间断过。14日,美国游泳协会公布了美国游泳大奖赛第四站的赛事信息,菲尔普斯的名字出现在了参赛运动员名单中。

“我完成了既定目标,”菲尔普斯说,自己之前希望能游出52秒左右的成绩。

菲尔普斯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罗切特在50米转身处开始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对于能否出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菲尔普斯赛后出言谨慎。“这只是一站比赛,只是一场比赛。离我决定是否继续下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说,“我在享受着比赛过程所带来的乐趣。”

不过菲尔普斯的复出还是吸引了大量游泳爱好者的到来。在“飞鱼”14日宣布复出后,本站比赛的门票全部售罄,而去年该站只有一个项目的比赛门票卖光。

菲尔普斯还将参加25日进行的50米自由泳比赛。

菲尔普斯是游泳项目上最成功的运动员之一。他总共获得创纪录的22枚奥运奖牌,其中18枚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创造了“八金王”的神话。(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