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哈尔滨毅腾惨遭8连败 国安给升班马上一课

2014年04月28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毅腾0比1北京国安 国安给升班马上一课

  昨天下午在哈尔滨会展中心体育场,国安凭借陈志钊的进球,1比0战胜哈尔滨毅腾,在送给对手8连败的同时,也让自己从亚冠出局的沮丧中暂时走了出来。对比起稚嫩的哈尔滨毅腾国安在昨天利用自己的经验笑到了最后。

  昨天的会展中心体育场,涌进了超过三万名球迷,哈尔滨这座城市迎来历史上的第一场中超联赛。球迷希望用魔鬼主场的气势,来帮助之前已经7连败的主队,从国安身上取得中超联赛的第一个积分。显然,面对失去了格隆和马季奇的国安哈尔滨毅腾多少有了一些想法。

  但是国安显然比哈尔滨毅腾更熟悉中超这个舞台:在顶过了哈尔滨毅腾开场的几次冲击之后,国安开始用自己熟悉的传控球来掌握比赛。上半场国安的控球率一度超过七成,全场国安的控球率也在65%左右,哈尔滨毅腾相对简单的长传冲吊打法,也屡屡被徐云龙和于洋轻松化解。全场比赛国安有7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虽然仅仅只是以一个球获胜,但是整个场面上,国安可以说是完全掌握了比赛。

  比起国安的成熟,哈尔滨显然有些幼稚:下半场最后阶段,毅腾赢得角球机会,但是在国安只有乌塔卡一个人留在前面打反击的情况下,毅腾依然留了三个人在后场。之后的一次前场界外球,毅腾更是齐刷刷的有四名后卫留在本方半场,失去了最后的一次机会。“他们好像依然在用中甲的方式对待中超的比赛。”国安队员们说。

  本场比赛,国安和毅腾的主帅都不能进场,“我们的主帅只能在酒店里看电视,然后利用通讯工具来进行指挥。”领队魏克兴说。昨天的比赛,国安的教练组分工明确:曼萨诺在酒店通过电视观看比赛,何塞和冈萨雷斯则一人使用手机与曼萨诺随时保持联系,一人在翻译的帮助下进行临场指挥。“我们的教练组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与队员们建立起了足够的默契,而且作为外籍教练员团队的成员,外籍助教也能够很好地延续曼萨诺的执教思路。”可以说,国安用这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主教练缺席带来的影响。

  而在没有了王贺龙之后,段鑫的指挥也没有任何亮点可言,不管是在平局还是落后的时候,哈尔滨毅腾都没有展现出任何办法。可以说,国安利用自己的经验,在客场艰难地带走了一场胜利。而这,就是中超老人和新生最大的区别。(张巍)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