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鲁能换帅没有明显效果 库卡对中国足球还不熟悉

2014年04月29日16:1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杨磊) 本赛季,山东鲁能斥资3亿元人民币打造球队,但是亚冠小组赛却积分垫底,惨遭淘汰。很多人都认为鲁能的巨资打了水漂,虽然球队现在联赛成绩不错,但依然掩盖不了外战外行的评价。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认为,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的确没能表现出一支中超强队应有的水准,新任主帅库卡并没有展现出令人信服的能力,他说:“鲁能给人感觉外战太差了,制造了一些简直是让人不堪回首的比赛。今年亚冠小组赛,在局面有利的情况下,最后主场依然没能出线,让人觉得无法接受。虽然鲁能中超联赛的名次还是不错,近两年在中超里面相当稳定地排在第二。可是具体来看,首轮比赛赢哈尔滨毅腾,赢得相当幸运。最近第八轮两个进球,就像天上掉馅饼。为什么鲁能要把原来的主教练安蒂奇炒掉,他把鲁能带到联赛第二的位置上,换句话说仅次于里皮了。其实俱乐部的意思不是讲成绩,而是希望安蒂奇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原来没有的东西。结果成绩还可以,但是并没有带来这种他们期待的东西。目前库卡也还没有找出一个大家所期待的的东西来,也没有到这一步。”

北京广播体育台记者王异也表示,山东鲁能在新赛季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不强、成绩一般,主教练库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然库卡作为外教刚刚进入中国足球圈,但是融入的速度有些缓慢。他表示:“许多山东媒体提出,库卡对于现在的鲁能队整体战术的捏合做得并不是很好。因为今年鲁能投入巨大,请了许多大牌球员,他们在能力上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库卡对于整个球队人员位置的安排上可能有一点混乱。因为毕竟库卡加盟山东队时间比较短,他对于中国足球,对于山东的这些球员的特点不了解。往往一个新的外教来了,他能不能够把自己的理念迅速地传递给球员,这是一个相互沟通的过程,至少在这一点上来讲,库卡这个过程显得有点长。而且库卡当年在米内罗执教的时候,他手下全是大牌球员,大牌可以自己在场上阅读比赛,但是现在在中国足球的水平下,球员可能还达不到自主地理解教练员的意图、然后在场上发挥的水平。需要他进一步地去了解中国足球球员的特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