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陕西确定路跑赛打人者为西安体院附属竞技体校学生

2014年04月29日1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确定10公里路跑赛打人者为西安体院附属竞技体校学生

新华网西安4月29日电(记者郑昕)记者29日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对于27日在西安举行的2014年李宁全国十公里路跑联赛第三站西安站比赛中发生的打人事件,赛事组委会已经查出打人者,系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学生李某。

据陕西省体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打人事件发生在27日上午,在西安市曲江遗址公园举行的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中,一名身穿24842号码布的参赛者两次对来自兰州的参赛者张宝强进行骚扰、击打,并将张宝强拽倒在地。

事件发生后,赛事组委会在28日发表声明,称已安排人员持打人者照片到相关高校和单位进行比对,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排查。29日凌晨,陕西省体育局对外公布了打人者,即24842号参赛者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的学生李某。另有一名该校学生李某,是否参与打人还有待进一步核实。

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在29日发表公开致歉信,表示目前已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将在今后对其严加管教,并承诺负责张宝强的医疗费用。涉事二人也以个人名义发表了道歉信,向张宝强道歉。

据了解,被打者张宝强在比赛中获得亚军,在得到相当于第一名奖金的1万元奖金以及1000元医药补偿后,已经返回兰州。张宝强曾在2013年西安城墙马拉松男子13.7公里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中,获得男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