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里约准备工作“我所经历过的最糟”

2014年04月30日08:2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里约准备工作“我所经历过的最糟”

新华社堪培拉4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29日在悉尼参加一个奥运论坛时说,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是我经历过最糟的”,甚至“比雅典还糟糕”。

澳大利亚奥委会官方网站当天报道了科茨对里约奥运会准备工作的批评。作为国际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成员,科茨已6次访问过里约,监督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准备工作。

科茨说,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2年时间,但一些场馆的建设尚未开始,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当地的水质是一大问题。此外,城市的社会问题也需要解决。

科茨说,为保证里约奥运会能够按时召开,国际委员会成立了一个特别行动队,督促里约组委会加紧工作。但由于情况过于严重,国际奥委会已决定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嵌入式管理,即将派出官员“嵌入”里约组委会工作。首先派出的将包括一名负责设施建设的项目经理。

“国际奥委会更多插手组委会工作,这是前所未有的,但现在已不存在备用计划。我们必须去里约,”他说。

“我们非常非常担心,他们在很多很多方面都没有准备。我们必须让准备工作完成,这就是国际奥委会的立场,你不能就此走开。”(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