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张继科险些输球 赛后被蔡振华训导五分钟

2014年05月03日15:5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险些输球

一向所向披靡的中国队昨晚在世界乒乓锦标赛团体赛八强战上上演惊魂一幕,主将张继科竟被对手率先拿到盘点!惊险取胜后,张继科被现场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训导了整整五分钟。

八强战中国男团的对手是奥地利队,马龙作为第一单打出场,面对世界排名第61位的哈比松,虽以3比0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第三局更是战至12比10才赢得比赛。随后出场的张继科更是令人惊出一身冷汗,在丢掉第二、三局后,第四局一度被对手加尔多斯拿到盘点,最后艰难地以14比12扳平大比分,逃过一劫的张继科接着顺利拿下第五局。第三单打许昕表现正常,以3比0战胜费戈尔,将中国队送入四强。

张继科的险胜不但一度令总教练刘国梁坐立不安,也令现场督战的蔡振华很不满意。张继科的比赛刚一结束,蔡振华就将其主管教练叫到身边,了解张继科近期备战以及本场比赛赛前的心理调节情况,其后更走向张继科,与其分析比赛中的失误,语气急促地足足训导了五分钟,张继科则一直点头不语。

在总结比赛时,张继科坦言赛时旁边的场地正进行日本男队与葡萄牙队的另一场半决赛,现场5000多人的拉拉队声浪对其造成了一定的干扰。

赛后,刘国梁认为在淘汰赛阶段中国球员明显紧张:“当对手搏杀很凶时,他们承受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张继科打得最凶险,主要是因为他打得过于拘谨,这种情况也出现在马龙身上,整支队伍的包袱还是非常重,先进性打法打不出来。”

因此,刘国梁一直在给球队减负,强调没有人是不能被打败的:“人家也是吃这碗饭的,像德国日本都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如果说谁背上包袱,那发挥就会打折扣,而对手打中国队往往是超水平发挥,这一上一下相差就很大了。”

昨天还出现一个小插曲,中国队领队黄飚在微博上吐槽东京世乒赛组委会,抗议其节约成本而对公共服务进行缩减,“世界比赛半小时一趟大巴,但是……只有一辆车,那么多队的教练、队员、官员,一辆乘不下,但不管,乘不上你就等半小时后,如果半小时后又挤不上,继续等半小时,节约成本,但……时间也是成本,大家都饿晕了。”看来,昨天中国队的经历颇为坎坷,赛事惊魂,交通受阻,幸好最后还是赢得了好的结果。(苏荇)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