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季后赛

连出局都要复制经典悲剧桥段 火箭队真的是悲情大师

记者 楼栋

2014年05月04日08:4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队真的是悲情大师

  五一小长假结束,然而火箭队却从今天开始放长假了。告别长假的我们,个个都心有不甘,火箭队的球员和球迷,却对比预期来得更早的假期心有不甘,对于昨天这种在最后一刻突然死亡的告别方式,更是难以接受——他们被开拓者队在终场前0.9秒绝杀,以98∶99输掉第六场,再一次以2∶4在季后赛首轮便告别赛季。

  终场前0.9秒,落后2分的开拓者队在进攻方右侧发边线球,利拉德在三分线外一步接球就投,篮球空心入筐。单单只是绝杀,还不是最残忍的伤害,对于火箭队老球员和老球迷来说,眼前的这一幕就像是看重播——2008年火箭队常规赛客场对开拓者,罗伊在同样的位置,用同样的方式绝杀火箭队,那一刻连场上比分都是一样的98∶99,惟一不同的是当时的时间只剩下0.8秒。

  连绝杀这一秒的场景都能重演一遍,火箭队已然是当今NBA悲情角色的代表。给人惟一的感觉,就是很无力。

  被绝杀当然有对方的运气成分,但是对方只用一个简单的挡拆战术就为利拉德制造了从容的空位投篮时机,火箭队的防守明显出了问题。赛后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说,他当时反复要求队员别让对手投三分,可是场上球员的执行力完全没有体现出来。有球迷感叹,林书豪第四节绕前防守利拉德的方法很成功,迈克海尔却在关键时刻信不过他,将他换下,虽然林书豪没有因此再一次背上黑锅,但毕竟输了这一秒,就要再等一年了。

  姚麦时代结束后,火箭队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大时代,哈登和霍华德两个全明星球员,加上当红的林书豪和帕森斯等实力不俗的角色球员,冲进季后赛第二轮本不是奢望。在公认实力重回强队之流后,火箭队却一整个赛季小毛病连续不断。从主教练到球员,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反复为自己证明,输球的黑锅在几个主要球员之间就像接力棒一样传递着。

  管理层始终没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也只是修修补补。直到赛季结束,也很难让人总结出这支火箭队的特色到底是什么。无论是哈登还是霍华德,他们的高光时刻大部分都是靠自己单打独斗,一定要说一个火箭关键时刻的典型战术,恐怕只能是四个人拉开空挡,哈登持球单打强投。

  开拓者让稀里糊涂打了7个月球的火箭队看到了差距。在季后赛首轮6场球终场前最后5分钟、分差不超过5分的关键时间,开拓者总计赢了火箭队12分。要知道,开拓者赢的4场球,总共净胜分只有13分。

  无可奈何花落去,火箭又一次没有腾空就坠落了。对于从姚明时代开始追火箭的球迷来说,十几年了,失望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尽管伤痕累累,球迷们也同样习惯性地保持着希望:来年,能有人出来把火箭修好吗?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