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季后赛抢七大战主队全胜 雷霆出线灰熊不服

潘天舒

2014年05月05日08: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七大战主队全胜

  西部两大控卫对决,保罗(右)笑到了最后。新华社发

  NBA季后赛首轮昨天上演了三场抢七大战,结果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均利用主场优势取得了胜利,雷霆、快船和步行者分别战胜对手,晋级东西区半决赛。

  快船冲过勇士关

  深陷斯特林事件困扰的快船没有丧失斗志,他们以126比121力取勇士,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更加强悍的雷霆。

  快船历史上第一次在主场打第七战。虽然老板斯特林的种族歧视言论一度令他们分心,但快船众将还是迅速将重心移到场上。第七场生死战,胜利或者回家。“我们必须保卫主场,”乔丹说,“我们的赛季就看这一战了。”比赛中,由于勇士的主力中锋博古特不能出战,快船在内线明显更具优势,特别是第四节快船锁定胜负的几个回合,他们由小乔丹、格里芬轮番空中接力,扣篮完成。核心保罗此战贡献22分14助攻,格里芬24分,小乔丹15分18个篮板3个盖帽。勇士库里33分,德拉蒙德·格林24分。里弗斯教练赛后依次和自己的队员们拥抱庆祝,他感叹说:“我觉得我真的需要松一口气了。这是非常艰难的两星期,我觉得就像两个月一样漫长。我们不会去管场外的事,我们需要微笑,需要欢呼。这两个星期,让这支球队更加团结,我们积极面对各种挑战,我为我的球队自豪。”

  此外,快船老板斯特林被终身禁赛后,NBA官方将指派一名CEO,来监管依旧处于动荡之中的快船。联盟执行副总裁迈克·巴斯昨天透露,老板们组成的委员会将在近期再次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让斯特林下决心,卖掉快船队。

  雷霆出线灰熊不服

  雷霆在抢七大战中没有遇到太多抵抗,他们以120比109击败了灰熊,以大比分4比3赢得了抢七。不过由于主将兰多夫此战被禁赛,灰熊输得不服气。

  雷霆双少发挥神勇,杜兰特33分,威少27分10篮板16助攻。“我摆脱了自己的问题,”杜兰特说,“我之前想得太多了,我总是担心你们这些家伙(媒体)在说什么,我总是担心哪些球应该投。我想得太多了。这场比赛,我只是放下了一切,让自己舒服一些。”威少本场比赛送出16助攻,成为自1987年季后赛麦克米兰以来,包括西雅图超音速以及雷霆队在内,首次能在季后赛单场送出16助攻的雷霆球员。

  灰熊的头号得分手扎克·兰多夫由于上场比赛故意推人,本场被禁赛,这让灰熊输得很不服气。托尼·阿伦说:“他的缺席证明了他有多么重要。我相信,如果他不缺席的话,我们可能已经进入第二轮了。当然,其他球员为填补他的缺席所做的工作也很值得尊敬。”

  步行者死里逃生

  步行者92比80击败老鹰,总比分4比3杀进东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淘汰公牛的华盛顿奇才。

  保罗·乔治此战得到30分11篮板、斯蒂芬森19分14篮板5助攻,季后赛一直表现极差的希伯特终于有所改观,他得到13分7篮板5盖帽。“我们知道我们想要达到什么高度,知道我们的旅程是怎样,首轮绝对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很高兴翻过了一座大山,下一轮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保罗·乔治赛后说。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称赞了主将乔治以及希伯特。对于希伯特,沃格尔说:“一支球队当中总会有一些球员状态低迷,你会尽你所能帮助他、鼓励他。他就像你的一个家人、你的孩子一样。你只是希望他一切都好。今天他不负众望。”

  >>相关

  麦克海尔将继续执教

  已经出局的火箭昨天传出消息,下赛季麦克海尔将继续担任火箭队主帅。

  火箭队在2011年6月与麦克海尔签下了1份3+1合同,其中本赛季结束后为球队选项。尽管今年季后赛,麦克海尔在临场指挥和用兵等方面饱受质疑,但火箭队管理层依旧信赖麦克海尔,并愿意给他更多的时间,来与这支阵容较新并且本赛季遭遇不少伤病的火箭队继续磨合。火箭本赛季的常规赛战绩为54胜28负,麦克海尔在执教火箭的这三个赛季里的常规赛总战绩为133胜97负(胜率57.8%),季后赛总战绩为4胜8负(33.3%)。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