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蔡斌入主江苏胡锦执教福建 女排联赛四名帅逐鹿王者

亦 业

2014年05月08日08: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赛场,四名帅逐鹿王者

  继蔡斌入主江苏女排后,昨天又有消息称,前国家女排主帅胡进又拿起了福建女排帅印。对此,有网友在展望新赛季时说,蔡斌、吴胜、王宝泉和胡进四员大将逐鹿,今年的联赛有好戏看了。谁才是真正的王者呢?只有赛场上见了。

  应该说,在联赛赛场上,天津的王宝泉已不用再证明什么了,他带领天津女排十多年间取得了八冠王和全运会三连冠的辉煌战绩,唯一要证明的是在蔡斌、吴胜等好手加入竞争的局面下,王宝泉是否仍然宝刀不老?上赛季,王宝泉输给了浙江的吴胜,屈居亚军,但一个赛季说明不了什么,王宝泉需要做的是“接着干”;吴胜在带队四五年后,上赛季终于第一次登顶,目前,球队阵容齐整,实力仍在上升期,但能否卫冕,能拿下“几连冠”,还得看吴胜的后续调教;在这四人中,最需要证明自己的还是蔡斌和胡进。蔡斌受挫国家队后,一直心有不甘,甚至放弃了去国外执教的机会,以东山再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北京女排抛出橄榄枝后,蔡斌用三年时间将年轻的北京女排带到了联赛四强。尽管如此,蔡斌依然不被老东家上海看重,于是负气出走的蔡斌来到了江苏,就是想干出一点动静证明自己。用了近20年的时间,胡进在四川只得到了一个“二流教练”的评价,但上赛季他接手八一女排后,仅用三个月就将八一带至联赛三甲,按说这么好的成绩理应续聘,但不知何故胡进接受了陈忠和的邀请,转投福建,看来胡进要想改变“二流教练”的印象还必须带领福建女排拿出像样的成绩,不然的话,只能留个“运气教练”的口舌。

  王宝泉、胡进也好,吴胜、蔡斌也罢,联赛赛场同场竞技,斗智斗勇,只有最后的成绩才能证明谁是真正的王者。但由于他们各自所带的女排队伍起点不同,整体实力也有所不同,最后的排名或许也只能作为王者的佐证。不过,只要他们能带队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不也见证了一个强者的诞生吗?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