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斯科拉里:世界杯揭幕战最难 愿与队员同生死

2014年05月08日15: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科拉里:世界杯揭幕战最难 愿与队员同生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赵焱)巴西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斯科拉里7日公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23人参赛大名单,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世界杯比赛揭幕战最为艰难,而他也充分信任所选的球员,愿与他们同生死共患难。

“巴西球员中的一些(在今天以前)已经知道入选,因为我告诉了他们,我不希望他们对于代表国家队出战有任何疑问,”斯科拉里说,“我信任他们,甚至愿意与他们一起下地狱。”

在巴西队的参赛阵容中,16人为去年联合会杯的冠军成员,内马尔领衔进攻线。总共23人中只有门将塞萨尔、后卫蒂亚戈·席尔瓦、阿尔维斯、麦孔和中场拉米雷斯5人参加过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前锋弗雷德没有随队前往南非,但曾经参加2006年德国世界杯。另外,23人中只有4人来自巴甲,其余全部来自欧洲联赛。

65岁的斯科拉里曾在12年前率领巴西队夺得韩日世界杯冠军,如今再次出征,他说这正是他的梦想所在。“第二次执教巴西队,并且在主场作战,这是十分难得的事情,是我今生最大的快乐和满足”。

经验丰富的斯科拉里坦言,这次在主场作战,球迷对巴西队的期望很高,球员的心理问题将是接下来球队集训备战的重中之重。“我们只有6名球员参加过世界杯,但好在我们有许多曾经的世界杯冠军球员,我会请他们来给这支球队做辅导,来帮助解决球员的心理问题。”

斯科拉里强调,世界杯打到决赛需要7场比赛,但第一场总是很艰难。“许多因素让球员的心理在第一场经受考验,如果第一场很好,我们就会一鼓作气,如果不好,我们就会有所担心。因此,第一场比赛结果很重要,”斯科拉里说。

巴西队将于6月12日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中对阵克罗地亚队,同组的对手还包括喀麦隆墨西哥队。

当被问及世界杯之后的打算,斯科拉里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他说:“没有任何正式的消息,我现在只想着率领巴西去冲击冠军。”

内马尔无疑是这支巴西队中最受关注的球星,斯科拉里也给出了他对于内马尔的定位,认为巴萨球星的作用就是率领球队反击、展现他的足球天赋。“巴西队很适合内马尔的发挥,而他也需要为全队奉献”。(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