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知耻者后勇扳平大比分 “双蛋”中锋创季后赛新高

2014年05月09日08:2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耻者后勇 扳平大比分

  上一场0分0篮板的希伯特砍下28分9个篮板,上一场惨遭保罗羞辱的雷霆二少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分别拿下准三双和三双,阿杜赛前还捧得常规赛MVP奖杯。昨日的NBA赛场,这三位季后赛次轮首战的失意者强势反弹,步行者和雷霆也双双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比1。专题综述/沈微

  希伯特

  “双蛋”中锋创季后赛新高

  当希伯特打出联盟顶级中锋的水准时,步行者就是一支联盟顶级球队,可以在上赛季东部决赛与热火杀得难分难解。反之,步行者就是一支普普通通的季后赛球队,本赛季首轮面对老鹰,他们也赢得磕磕绊绊。

  所以,整个印第安纳波利斯这几天发起了一项运动,主题就是“拯救大兵希伯特”。

  主教练沃格尔把希伯特喊进办公室,聊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队友大卫·韦斯特告诉他,现在是必须“自救”的时刻;希伯特的大学教练约翰·汤普森,从华盛顿飞过来,坐在场边看他训练;步行者甚至提前宣布了安德鲁·拜纳姆赛季报销,后者据说是导致希伯特不开心的原因之一。

  但帮助最大的还是保罗·乔治,比赛的前一天,他邀请希伯特去了城外的一个小湖,乔治·希尔作陪,3人钓了一天鱼。

  “我们聊了人生,还有音乐。”希伯特说,“我们完全放松了下来,我必须感谢他。”

  昨日,出现在奇才面前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希伯特。他投中了全场第一球,接着完成了一次打三分,之后就越打越顺。“我们今天并没有为他布置太多战术,但他决意挺身而出。”沃格尔赛后说。

  最终,步行者以86比82获胜。希伯特13投10中、8罚全中,28分创下他季后赛得分新高。必须提一句,在本赛季前8场季后赛中,他一共只拿到37分24个篮板。

  “韦斯特对我说,如果被扔在大海里,别指望其他人扔个救生圈过来,你只能自己挣扎。”希伯特说,“现在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这种状态,保持今天的努力程度。”

  杜兰特

  新科MVP含泪忆妈妈挨饿

  首战主场沦陷后,雷霆次战不容有失。本赛季MVP杜兰特站了出来,他首节就暴砍17分,全场拿下32分12个篮板9次助攻,以准三双的数据助俄城扳平总比分。

  拿了4次得分王,杜兰特赛前捧起了常规赛MVP奖杯。“妈妈为我们奉献了一切,她才是真MVP。”阿杜十分动容。他8个月大时,父亲离开了家庭,母亲一手把阿杜拉扯大。“母亲给了我信念,让我没有迷失在街头,她给了我衣服和食物,她总是把我们喂得饱饱的,而自己挨饿睡觉。”说这番话时,杜兰特眼含热泪。他的母亲就坐在台下,眼泪当场就流了出来。“我很激动。”他母亲说,“凯文从9岁开始打篮球,他一直非常非常刻苦。为了这一刻,他付出了一切。”

  这个赛季,在杜兰特的率领下,雷霆59胜23负,联盟第二,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球队二号人物威少都因伤缺阵。杜兰特场均拿到32分,连续第四个赛季成为得分王,他也成为自2000—2001赛季的艾弗森以来,首位既是得分王又是常规赛MVP的球员。

  詹姆斯在评选中获第二,他说:“杜兰特配得上这个奖。我的表现也足够出色,但我们球队这个赛季起伏太大。”这也是杜兰特和詹姆斯连续第四个赛季分享MVP评选前两位。不同的是,前三个赛季,詹姆斯是获胜者。NBA历史上,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曾连续3年位居MVP评选前两名。

  “毫无疑问,詹姆斯给了我动力,逼着我达到今天的水准。这是一种健康的竞争。”杜兰特说。

  威斯布鲁克

  摸黑打球威少“无处不在”

  威斯布鲁克抢断;他直冲篮下,造成克里斯·保罗犯规;他抢下前场篮板,又造成格里芬犯规;他给了杜兰特一个助攻。这时,比赛开场还不到1分钟。

  威斯布鲁克就这样给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他比我们全队加起来还要拼命,他无处不在。”在以101比112告负后,快船后卫保罗说。

  保罗在系列赛第一场投中8个三分球,第一节就砍下17分。这两天备战时,雷霆看录像,威斯布鲁克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我们的战术没问题,需要调整的是比赛强度。责任在我,我必须在和保罗的对位中拿出更好的表现。”

  昨日,保罗全场只得到17分,首节未得分——他在威斯布鲁克身上早早吃到两次犯规,只能坐回替补席。倒霉的是,坐在替补席上的保罗还因不满判罚,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

  “就是持续施压。”威斯布鲁克赛后说,“那些家伙很厉害,特别是保罗,你不能给他一点点空间。”

  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捧起常规赛MVP奖杯的杜兰特说,威斯布鲁克是个好搭档,是“MVP级别球员”。威斯布鲁克用行动证明了这一切:3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是他近5场比赛里的第3个三双,而10个篮板里,有6个是进攻篮板。

  此役上半场还剩27.2秒时,球馆内一部分灯光突然熄灭。经双方协商,比赛继续进行。在这27秒时间里,双方都没有得分。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