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名将姚金男改名后首参赛即夺冠

黄志阳

2014年05月12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金男改名后首参赛即夺冠

因名字谐音“要金难”,中国体操女队选手姚金男不久前改名为“姚梓钇”。目前正在广西南宁进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是她改名后首次参加的比赛,结果她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轻松夺金。

姚金男此番状态甚佳,代表福建队出战。昨晚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她最终以总分59.400分顺利摘金。她的国家队主管教练王群策赛后表示,她目前已接替邓琳琳、何可欣等奥运冠军,成为中国女队实力最强的全能选手,“这次夺冠是正常发挥。”王群策还透露,“姚金男在高低杠项目上储备了难度分高达7.1的成套动作,处于世界领先位置。”

尽管实力不俗,姚金男近年却多次与世界大赛金牌失之交臂。她父母认为“姚金男”谐音“要金难”,于是今年初帮女儿改名作“姚梓钇”。上月4日,本报率先报道此事后迅速引发关注,有人认为改名能起到正面的心理暗示作用,也有人觉得夺金牌与名字无关。对此,王群策说,“一个名字而已,家长只是表达一种希望,我们作为教练要尊重孩子家长的愿望。”

不过,本届全锦赛姚金男没有以新的名字参赛。据王群策介绍,“改名字手续比较繁琐,要去派出所改身份证、户口本上的名字,然后才会到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注册,所以她现在用的名字还是‘姚金男’。”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