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网球马德里赛纳达尔夺冠 莎拉波娃加冕

孙嘉晖

2014年05月13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夺冠 莎拉波娃加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网球马德里赛落幕,两场跌宕起伏的对决有异曲同工之妙,纳达尔和莎娃都是在先丢一盘的逆境中回追,最终问鼎冠军。男单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日本选手锦织圭展开3盘鏖战,结果前2盘以2比6、6比4战成平手;决胜盘以3比0领先之际,锦织圭因伤退赛,纳达尔笑纳大礼,如愿第4次在马德里成功问鼎,这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桂冠,也是第27项大师赛冠军和职业生涯第63冠。

本赛季,纳达尔没有延续去年横扫红土场的神勇,2站大师赛都是止步8强。不过,随着德约科维奇费德勒退赛,纳达尔在马德里大师赛找不到对手。不过,面对世界排名第12位、本赛季有2项冠军入账的锦织圭,纳达尔赢得有些踉跄。

同样是先输后赢,之前逆转李娜晋级的莎拉波娃再次扮演“逆转女王”的角色。2比1力克对手后,莎拉波娃获得了本赛季第二项单打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31座单打冠军。在过去14场红土比赛中,莎娃仅输过3场,之前只有小威一人做到这一点。

本周,中国金花李娜彭帅、张帅将亮相罗马红土赛,其中李娜继续作为2号种子出战,首轮轮空。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