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50人名单已提交足协 佩兰:国足大门并未向老将关闭

记者 杜锐

2014年05月15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国足大门 并未向老将关闭

  “虽然在最新的这份国足名单上没有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但并不意味着郑智等有实力的队员将来不会被召进国足。”国足主帅佩兰昨天傍晚在参加完“中国之队-萨马兰奇足球时间”公益足球活动后,向媒体记者们明确表示。他同时表示,明年的亚洲杯自己会组成一个最强阵容,也许那时郑智等老将将回归国足

  在接受采访时,佩兰确认通过联赛以及亚冠比赛的观察,已敲定50人名单,并将这份名单发送给中国足协。在这份长达50人的名单中,其中的35人将参加于6月10日在香河基地开始的国足“佩兰一期”集训。据佩兰介绍,名单中有16名年轻队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25岁以下球员有12人,佩兰希望能够尽快实现新老交替。

  “这次选拔队员,我主要的方向就是30岁以下的队员。我们长期的目标是冲击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今年的所有热身赛都是我们练兵的好机会。着眼未来,所以我们大胆起用新的队员。”佩兰这样说道。

  在这份名单中,没有一名球员年龄超过30岁,对此佩兰解释说:“国家队的大门永远对那些优秀的球员敞开。如果最近的热身比赛是生死战,这些优秀的老将肯定会入选。”他也表示,2015年亚洲杯赛时,国家队大名单不再会有年龄的界限,能者入选。

  谈到自己执教面临的最大困难时,佩兰笑言目前自己感到最大的困难就是在观看中超联赛圈定50人大名单时,他发现中超比赛中重要位置都被外援占据,对他选拔重要位置的国内球员形成困扰,而他也认为这会影响到国内年轻球员的成长。

  “这次集训我希望发现更多好球员,目前很多年轻队员来自中超前四名的俱乐部,他们打了亚冠的比赛,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但更多的队员需要磨合发现他们的价值。”佩兰表示,本次集训重点也将放在深入考察队员上。

  对于入选的新秀,佩兰特意提到了效力于广州恒大的新秀廖力生。“他是中超新生代的代表球员,他对我们球队的血液补充作用非常重要。”佩兰说。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