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永波:汤尤杯引入鹰眼是好事 挑战裁判尊重运动员

李晖

2014年05月17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永波:汤尤杯引入鹰眼是好事 挑战裁判尊重运动员

本周末即将在印度开打的汤尤杯赛上,将首次使用鹰眼技术。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是好事情,既是对运动员的尊重,也是对裁判的一种挑战。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鹰眼技术的使用便被世界羽联提上了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后,其效果也得到了认可。在今年汤尤杯赛前,曾有消息传出将会正式使用该项技术。而在上周末,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是件好事情。他说:“此前世界羽联一直在试用这种方式,尽管还比较土,有时回放要到裁判席上看,还不是通过电视画面看,但现在已有所改变,这是避免人为干扰胜负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对羽毛球项目来说是好事情。这是对运动员的一种尊重,同时也是对裁判的一种挑战。我希望这项技术创新能够使队员在比赛中得到公正的对待,使裁判员知道自己的职责。”

据世界羽联介绍,去年12月的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上首次使用鹰眼后,今年又陆续在全部五站超级赛中应用,羽联收到的反馈很好。在本届汤尤杯上,鹰眼系统将仅用于争冠组4块场地中的一块,每场比赛每方选手各有两次挑战机会。这将是鹰眼技术首次出现在羽联最高级别赛事中。

另悉,本周三开赴印度的中国羽毛球队已于周四凌晨安抵新德里。按照赛程,本周日16时30分,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俄罗斯队,当日21时30分,中国男队将在汤杯首战中对阵法国队。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