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临时变阵输比赛 角球防守失误是主因(图)

2014年05月18日14: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临时变阵输比赛 角球防守失误是主因(图)

  三名主力缺阵、不擅长的雨战、对手更有针对性的战术,当天时、地利都不在,这确实是国安队昨晚失利的因素之一,但最主要的败因却不是这些,而是连续两次栽倒在角球的防守上。

  在周挺、张辛昕和陈志钊三名主力缺阵后,曼萨诺不得不进行了变阵。虽然赵和靖能补充左后卫的位置,但右后卫人选就比较难定,之前张呈栋踢过这个位置,如果怕让他后撤影响了进攻,郎征也可以出任中卫,让于洋改打右边路。但经过权衡利弊,最终曼萨诺派出了奇兵,他让主打后幺的张晓彬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此外,上半场他还让习惯打右边前卫的张呈栋与左边前卫张稀哲互换了位置。

  曼萨诺的变阵效果还算不错,身处右后卫的张晓彬防守上没出漏洞,进攻上还奉献了一个助攻,而比赛中换位到左路的张呈栋,也打进了国安队昨晚唯一的进球。

  不过,这些变化却掩盖不了国安后防线的失误。本场比赛国安队两个丢球全是角球防守不力,暴露出了盯人不紧、防守失位的问题。在申鑫队的两次角球主罚过程中,国安队虽然都有专人盯防进球的乔尼与林裕焕,但却让他俩通过跑位获得了极好的头球攻门机会,而国安队的防守球员无论是反应还是防守动作都慢了一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破门。如果说第一个角球破门还可以理解,那么,下半场开场又被对手用同一方式再进一球,这就需要国安队好好检讨一下平时对前场定位球防守的训练质量了。

  曼萨诺点评:“我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强调了定位球的问题,但是,很遗憾的是下半场防守的时候,还是出现了这个角球防守问题。不过,这个情况也不能说单单是防守上的问题,主要是对手抓住了我们的问题,把握住了机会。这个情况出现以后,我们还是回去好好总结,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以后的比赛中。”

  记者 李立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