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热身海报主题“步步为赢” 张呈栋跻身主力阵容

2014年11月12日16: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呈栋跻身主力阵容

  张呈栋贡献一个身影

  11月14日和18日,国足将分别在热身赛中对阵新西兰和洪都拉斯。赛前,在国足照例发布的海报中,武磊、吴曦、王大雷、张呈栋四人拼搏的身影被拼成了英文字母W;主帅佩兰的指挥形象贴合着英文字母I;字母N上则飘过一面五星红旗,而WIN的中文含义就是“胜利”。

  在字母“W”中,张呈栋能占据其中一个不是偶然。说起佩兰的三期集训,总共招入了43名球员,其中16名球员连续3期入围,但只有张呈栋、吴曦、于汉超和孙可4名球员参加了全部7场国足比赛,其中张呈栋以543分钟成为出勤王。显然,这位国安悍将在佩兰心中的位置非同一般。在前任国足主帅手下,张呈栋极少有出场机会。目前在佩兰手下,张呈栋经常在右边锋和右后卫之间切换。说起这样的变动,张呈栋说:“这个赛季我在国安基本上是踢右边前卫,但在国家队经常被安排在右边后卫位置上。对于这样的位置变化,我可以适应。在上期集训时,佩兰多次让我打边后卫,它不仅要求防守好,而且要能及时插上助攻,我体能不错,适应起来没问题。”

  雷腾龙顶替徐云龙

  本期国足集训,国安共有两人入选,分别是张呈栋和雷腾龙。本来在公布41人大名单的时候,其中还有着国安的老将徐云龙和邵佳一,但在23人名单中,两位老将的身影消失了,对此佩兰有自己的考量。其实徐云龙和邵佳一得知入选之后就已表示,希望将更多机会留给年轻人,徐云龙说:“我很感谢佩兰和国家队的信任,但从一支球队的长远建设的角度说,应当让年轻球员早点挑大梁,雷腾龙这个赛季的表现不错,很有潜力,中国队应当多用用阿雷。年轻人的经验、特别是国家队的比赛经验都是打比赛积累起来的。”

  从佩兰的角度看,国足的大门也依然向老将们敞开着。“因为老将的精神领袖作用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不可低估,此次没有被征召,不代表未来没机会出现在国家队的集训阵营中。个别老队员肯定会出现在12月的国家队集训中,发挥自身的阅历和经验优势,为明年的亚洲杯做准备。”佩兰说。

  张稀哲恐无缘亚洲杯

  张稀哲再次落选了国足的集训名单,这似乎预示着这位国安大将可能会无缘明年1月的亚洲杯。对此,张稀哲还看得开:“没能入选国足,肯定是我有不足的地方,继续提高吧。”

  不过,国安主帅曼萨诺却直言自己看不懂原因。“张稀哲在过去一个赛季进了6个球、助攻12次,在国安队的50个进球中,接近三分之一的进球都和他有关。”曼萨诺说,“像这样重要的一名球员,连国家队大名单都无法进入,我真的无法理解。当然,我知道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技战术指导思想和具体的技战术要求,可以在主力阵容中没有他的位置,但是在23人名单中应该有张稀哲的一席之地。”

  曼萨诺还力挺了张稀哲对于国安的重要性:“不管怎样,张稀哲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是巴萨队的梅西那样重要!而且我认为他更应该司职攻击型中场的那个位置,也就是中锋身后的那个位置。如果我们现在没有巴塔拉,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将张稀哲安排在这个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