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马刺倚仗内线优势先下一城 雷霆主帅:伊巴卡不会复出

杨屾

2014年05月21日08: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倚仗内线优势先下一城

“伊巴卡不会复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把这句话连说了3遍。虽然第一场输球并不能完全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但雷霆内线的劣势已经暴露无疑,正如ESPN评论的那样:“马刺在重要位置上的优势,让雷霆陷入了麻烦。”

雷霆的优势是天赋和运动能力,这也是他们同马刺的整体篮球抗衡的关键因素。不过,当雷霆失去能跑能跳能防守的伊巴卡之后,他们在内线就很难和老辣的邓肯拼争了。布鲁克斯开始时派帕金斯防守邓肯,之后又换成杜兰特,但还是难以阻止邓肯的进攻。

“以前,邓肯更习惯于低位进攻,通常情况下是在45度拿球进攻,但现在,他可以在任何位置得分。全场比赛,邓肯27分的得分中,只有11分来自篮下进攻。”ESPN评论说。

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邓肯知道,帕金斯的脚步跟不上自己,而杜兰特则吃亏于体重不够,雷霆队中既脚步灵活,又有身体力量的伊巴卡又受伤了。“一对一防守,雷霆控制不住邓肯,所以他们只能选择包夹,但那样的话,马刺的外线球员,就能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他们可以选择投篮或直接攻击篮下。”ESPN评论说。

于是,邓肯一个点的优势,就转化为各个位置上的全面爆发。数据显示,没有伊巴卡的雷霆内线千疮百孔,马刺在油漆区得到了66分,全场助攻数达到了28次,半场比赛就得了67分,全场拿下了122分。

当然,作为输球的一方,雷霆不会承认伊巴卡缺阵是球队失利的关键。但作为球队领袖,杜兰特在赛后也强调,全队要共同努力,才能弥补伊巴卡缺阵带来的影响:“我们的防守必须协同作战,不能像以前那样,只依赖伊巴卡。伊巴卡没有受伤时,他之所以会有很多封盖,也是靠着我们的团队防守。他是我们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他今年打出了最好的一个赛季,我们肯定会想念他,但是现在,我们需要站出来共同面对。听着,他在季后赛的剩余时间都会缺席,我们需要向前看,像一个团队那样打球。”

马刺的第一场季后赛赢得很痛快,但在7战4胜的系列赛中,好的开始并不意味着能取得最后胜利。主帅波波维奇提醒弟子们,要保持平常心,即使现在对位上和内线都占有绝对优势,“在赛季的节骨眼儿上,你必须成为你自己,打出自己的优势,伊巴卡的缺阵,并没有改变我们之前制定的比赛计划。”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