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环湖赛增加山路赛段 郭玉京:挑战性趣味性增强

2014年05月22日13: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2014年7月6日至7月19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展开争夺,本届赛事比赛线路有所调整,将首次来到甘肃的临夏、临洮、天水、平凉等人口众多、地貌多样地区,使赛事更具挑战性、观赏性和覆盖性。

本届环湖赛将于7月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开幕式,7月6日至7月19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本届赛事共14天13个赛段,中间休息1天。赛事全程总距离为3591公里,比赛总距离为2201公里。途经青海的西宁市、多巴镇、大通县、互助县、西海镇、青海湖景区、贵德县、同仁县、化隆县、循化县,甘肃的临夏、临洮、天水、平凉,宁夏的银川市、中卫市,收官之战是兰州绕圈赛,并在兰州市举行闭幕式。

青海省体育局巡视员、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郭玉京表示,今年的环湖赛加入天水等赛段,对于比赛来说显得更优化了。

“往年的比赛,不少外国选手提过意见,觉得比赛从青海祁连出来后,走到甘肃、宁夏境内都是平原,没有山路,比赛变得平淡,竞争力也下降。选手们的积分基本不会发生变化。”郭玉京说,“今年选择天水这条线路,从青海循化出去后也一直是山路,路线的挑战性比较强,更有利于选手们的竞争,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趣味性,而且所经过的地区都是人口密集的地方,风景非常优美,会给运动员们带来很好的享受,有更强的参与性。”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