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激战正酣 纳达尔、小德再订中网之约

褚鹏

2014年06月06日08: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 小德再订中网之约

法网大满贯激战正酣,卫冕冠军纳达尔和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相继做出了一个事关中国球迷的重要决定。在中网公开赛组委会向两人提出参赛邀请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正式宣布将出战即将于今年黄金周期间开打的中网大赛。“除了打比赛,我还希望能去爬趟长城。”纳达尔说。

在得到了纳达尔的确认消息后, 中国网球公开赛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纳达尔已经确认参加201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而纳达尔也在结束了法网男单比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自己即将前来中国参加中网公开赛的决定。

纳达尔与中网的约定,意味着他将连续第二年参加中网赛事。去年纳达尔在中网决赛中遗憾负于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不过他还是凭借在中网收获的积分,重新坐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今年纳达尔有望与小德在中网再续前“缘”。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得主,在北京拥有美好回忆的纳达尔毫不吝啬对北京的赞美之词。“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体验之一,所有的东西都非常棒,北京是一座我拥有机会去了解的伟大城市。”他说。

除了去年没能拿到中网冠军,纳达尔还对没能登上长城表达了自己的遗憾:“我去年参观了紫禁城和颐和园,我很失望因为交通太拥挤我没能去长城。我当时7点钟就起来准备去长城,但是我最后没能去成。我对此很失望,希望今年能有机会去。”今年的中网将于9月21日至10月5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在法网赛场,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继续着完美的状态。他3比1逆转战胜同胞费雷尔,顺利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和穆雷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后者与东道主选手孟菲尔斯激战5盘后,以3比2的比分晋级。“安迪在各种场地都实力不俗,他在红土也能打得很好,他此前数次在法网都有不错的发挥。他的跑动能力很强,他的反手有时能打得非常有侵略性。”纳达尔表示,“这场比赛将会非常困难,这是法网的比赛,每场比赛都不会很容易,我希望我能够对这场半决赛做好准备。”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