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世界杯G组出线形势:德葡双雄会 美加或搅局

林德韧

2014年06月07日09: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葡双雄会 美加或搅局--世界杯G组出线形势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林德韧)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就有许多人把G组也称作是“死亡之组”,当然,喊得最欢的还是美国媒体,毕竟从德国队和葡萄牙队的角度,遇到美国队和加纳队这样的对手,也说不上“死”到哪去。

  若以10分来预测本小组各队出线的可能性,德国队小组出线指数为9,葡萄牙队出线指数为8,美国队出线指数为4,加纳队出线指数为3。

  客观上说,这样的“死亡之组”的说法也有一定道理,根据国际足联5日发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本组当中德国队高居第二,葡萄牙队高居第四,美国队排在第13位,加纳队位列第37,平均世界排名列各小组第二,仅次于拥有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和哥斯达黎加的D组。另外,4队之间纠缠不清的一些历史恩怨和连环账,也使得本组的出线形势远非世界排名所显示的那样泾渭分明。

  无论从实力上还是历史战绩上来看,德国队均是本组出线的最大热门。在主教练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的年轻人经过了数届大赛的洗礼已经迈入成熟期,这支德国队后方稳固、中场强大、进攻犀利,可以说几乎是无懈可击。

  在去年的一场热身赛中,美国队在华盛顿主场以4:3战胜了德国队,一时引来一片唏嘘,不过仔细核对德国队的阵容就会发现,当打之年的一线主力基本上都不在阵中,美国队的胜利也包括了很多“水分”在里面,因此本小组队伍对阵德国队基本上都处于劣势,德国队的出线形势应该最为乐观。

  再来看葡萄牙队,这支风格鲜明的技术流球队打附加赛仿佛已经打出了心得,本届世界杯依然是凭借附加赛击败瑞典队才得以入围。抛开小组赛的荆棘之路不谈,葡萄牙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要高出美国队和加纳队一筹,即便C罗不使出全力,葡萄牙队的其他队员依然拥有着可观的技战术能力。世界第四的排名不是浪得虚名,C罗想在国家队证明自己能力的决心更不能低估。

  加纳队拥有着令人羡慕的中场,蒙塔里、埃辛、阿萨莫阿和凯文-普林斯·博阿滕均是在国际足坛上有一号的名字,可惜这拨球员的黄金年代已经远去,2010年世界杯恐怕已经是加纳队“黄金一代”的巅峰之作,在越来越要求速度和跑动能力的当今足坛,老将的生存已经越来越难。

  相对于加纳队来说,美国队的阵容结构则更加合理,在克林斯曼3年的悉心培育之下,美国队的第二、三阵容不断涌现出像万多洛夫斯基这样的潜力新星,虽然名气不大,但连续7届杀入世界杯的美国队还是极有可能带来G组中的最大变数。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