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杨兴新夺世界青年金腰带

2014年06月08日10: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杨兴新夺世界青年金腰带

  2014中国昆明第二届南博会“百利达杯”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今晚在昆明举行,在焦点战中,熊朝忠的师弟杨兴新苦战10局击败菲律宾选手尼尔森·高柏,获得WBC下属次中量级147磅的世界青年金腰带。

  杨兴新底子优于熊朝忠

  从去年开始,职业拳击在中国的比赛越来越多,其中绝大部分都是昆明众威拳击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作为拳赛推广人和拳手经纪人,有时还担任教练的刘刚现在已成为中国职业拳击的头号人物,他曾成功将熊朝忠打造为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男子职业拳击世界拳王。在刘刚旗下的拳手中,熊朝忠之后最有实力和前途的有两人,一个是多次卫冕洲际拳王金腰带的裘晓君,另一个就是杨兴新。

  22岁的杨兴新与裘晓君都是从业余拳击入门的,但杨曾获得过云南省业余拳击第二名后没有进专业队,而是直接转向职业拳击,并在2010年开始跟随曾获得过中国业余拳击冠军、后在澳大利亚打过职业拳击的刘刚训练。杨兴新与裘晓君都有接受过正规的业余拳击训练,这与熊朝忠直接从职业拳击入门不同,因此他们的技术底比熊好不少。

  与裘晓君在技术风格上不同,杨兴新更注重于拼打,头脑没有裘晓君灵活,场上应变能力也不如裘,但他的意志品质非常顽强,其近身拼打风格也更受观众欢迎。此外,杨兴新这一级别在世界上的竞争更激烈,世界上该级别的注册职业拳手有1712名,杨兴新的世界排名为第544位,要进入前15位困难非常大,首先是拿到世界青年金腰带,然后是洲际金腰带并争取多次卫冕。

  杨兴新差点在第3局输掉

  此战之前,杨兴新共打过12场职业拳赛,战绩为7胜3负2平。最近两次比赛,一次是2013年11月在曼谷对阵星旺差拳馆的佩特差素里亚,这是杨兴新第一次挑战世界青年金腰带,双方打满10局,裁判一致判定杨兴新落败。接着是在今年2月的海口之战,那一场杨兴新打得很差,在12回合的ABCO的洲际头衔战中,他不敌泰国老将斯里蒙谷,当时他战术不当,在拼拳中处于下风,在第一局就被打到眉骨开裂,坚持到第6回合被医生终止了比赛。

  今晚,杨兴新在蛰伏了足足4个月后重新上阵,他将借主场之利在自己的第三次头衔战中实现目标。杨兴新的对手是世界排名比他高得多的菲律宾拳手尼尔森·高帕,尼尔森在次中量级排名世界第247位,在菲律宾排名第4,职业战绩9战8胜1负3KO。这场比赛杨兴新确实打得很艰苦,在第3局被对手打了一个迎击,被击倒的杨兴新几乎被裁判判输,但他坚持了下来,并在第6局开始领先对手。菲律宾拳手的体能开始下降,杨兴新在教练的指导下加强进攻,在第8局开始控制住局面,并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最终打满10局,杨兴新以较大的优势取胜。

  此外,今晚还有5场职业拳击战,首先进行的是一场4回合2分钟的WBC女子蝇量级排名赛,由昆明第三人民医院一位32岁的女护士李云婷对印度选手萨罗,结果李云婷不敌对手,之后第二场是徐灿对印度的戈亚特,作为昆明众威拳击第三代拳手中最被看好的拳手,今晚徐灿也败下阵来。杨兴新的比赛被安排在第三场,结果他不负众望夺得世界青年金腰带。(特派记者 施绍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