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拳坛两拳手争金腰带 马一鸣:用生命争取胜利

2014年12月16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拳坛两拳手争金腰带 马一鸣:用生命争取胜利

  本报上海15日电(记者 王笑笑)明晚,职业拳赛“拳力争胜之拳力巅峰2”将在上海进行。中国职业拳坛名将杨连慧、马一鸣将向洲际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若能取胜,两人或将于明年争夺世界冠军头衔。

  29岁的杨连慧被称为“KO高手”,职业生涯17战不败,其中12次KO(击倒胜)对手。此番他将遭遇泰国老将沙里林,后者手握4条洲际金腰带,是杨连慧目前碰到过的排名最高的对手。杨连慧毫不怯阵,信心满满,他今天在称重仪式上说自己根本没有研究过对手的比赛录像,“用我的话说就是‘能动手就不吵吵’,还是明天用行动说话吧。”

  值得一提的是,杨连慧此番将升级至140磅,与对手争夺IBF(国际拳击联合会)超轻量级泛太平洋洲际金腰带。对此,一向快人快语的杨连慧称,降体重会影响力量、反应速度和技战术能力,升级别反而能让自己发挥更佳水平,“我长的是实打实的肌肉,而且速度没有减慢。现在咱们的营养补给、训练条件都是世界水平,不像以前,一说中国拳手就是‘没劲儿,打不倒人’,只能在小级别中靠速度制胜。我的力量还可以,尽管升了级别,只要发挥水平,就能战胜任何对手。”

  本次比赛共有7场对决,另一场主赛将由33岁的老将马一鸣对阵印度尼西亚拳手塞兰,两人将争夺WBO(世界拳击理事会)亚太区和IBF泛太平洋两条轻蝇量级金腰带。尽管是首次亮相洲际头衔战,且对手曾获得该级别洲际冠军,但马一鸣说,“我非常有信心。我幻想过很多KO对手的画面,明天的比赛没有万一,我会用生命去争取胜利。”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