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总决赛热火艰难扳平总比分 赢球还得靠三巨头

黄维

2014年06月10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赢球还得靠三巨头

98比96,还是客场,热火艰难地把总比分扳成1比1。不管人们如何觉得“三巨头”是一种“明星垄断”,但热火赢球,还是靠这三个人。

压着邓肯的詹姆斯

第一场的抽筋,让詹姆斯再次站在风口浪尖——很多人质疑他在关键时刻站不出来。

不过,回击并不是詹姆斯的风格。他先是在总决赛第2场比赛前,召集队友进行了一场三分球比赛,随后又对自己的身体做了全面的评估,带着信心才回到了场上。

昨天这场球,詹姆斯也把这些质疑全部推翻。第3节还剩5分42秒时,韦德和波什都被换下,这成了詹姆斯一个人肩负攻击重担的机会——他先是急停,在外线命中三分,随后,他又在反击中补了一个中投——不到10秒之后,他又来了一个三分球!

51秒拿到8分,成了他昨天最闪光的攻击表演。而他最后时刻给波什送上的妙传更是神来之笔。

35分,10个篮板球,命中率64%,他已经足够完美。他的表现,全面盖过了马刺的邓肯,但韦德却打趣地说:“我只能给他打一个‘B’。”

承妻子吉言的波什

赛前,波什的妻子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贴出了这么一张照片:她身上穿着一件T恤,上面赫然写着“BIG SHOT BOSH”(关键球波什)的字样。

果然,妻子的预言成真了。

终场前还剩1分17秒时,热火还以92比93落后一分,詹姆斯有些焦急地来回运球,寻找进攻机会——忽然,他看到了已经穿插到了右侧底角的波什!虽然刚才他在这个位置丢掉了一次空位投篮,但波什还是接球就投,毫不犹豫!3分!热火以95比93反超!

这一球之后,热火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波什还给韦德贡献了一次助攻,这才锁定了胜局。

此役结束,波什已经连续5场比赛至少得到18分,连续7场比赛至少命中一记三分球,两项数据均创下他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新纪录。

还需复苏的韦德

可能是年龄让韦德逐渐变得丢掉了攻击性。虽然在关键的时刻,热火的3号依然能顶得住压力,为球队做一剑封喉的贡献,可他的状态还是堪忧。

总决赛首战,在詹姆斯抽筋下场后,热火全队实际上都寄望韦德能够站出来,扛起球队进攻的大旗,可遗憾的是,他没有。

韦德在昨天的比赛前展现了自己的信心:“我们在任何场地上都能赢球。”但可惜,他首节就有2次失误,还和波什在比赛中发生了一些争执。

全场,韦德只拿到14分、7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虽然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次上篮,但如果热火需要在和马刺的系列赛中更加轻松,韦德必须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

军火库·战报及数据

NBA总决赛昨日战报

(1)热火 98∶96 马刺(1)

后勤部·花边

“鲨鱼”10美元卖豪宅

昨日,美媒传出消息,“鲨鱼”奥尼尔出售了自己的一栋364平方米的豪宅,成交价仅为10美元。

这栋房子位于奥兰多,带有5间卧室与4间浴室。奥尼尔入手时的成交价为23.5万美元,而他购买此别墅的年份为2012年,距今才两年。他将这栋房子卖给了一位名叫耶维斯·保罗·德尔内斯敏的男子,此人是一位在奥兰多经营税务服务公司的海地商人。

补给站·场外

乔丹买广告赞杰弗森

夏洛特黄蜂(山猫已改名)的老板迈克尔·乔丹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买下了《夏洛特观察者报》的整版广告页,以此感谢球队中锋艾尔·杰弗森

杰弗森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球队历史上签下的最成功的自由球员。他去年7月加盟山猫,是2013~2014赛季东区唯一一名能拿下场均两双的球员。

乔丹在买下的广告上大赞“大AJ”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并恭喜他在2013~2014赛季两次入选东区最佳球员。在杰弗森的领导下,山猫自2010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