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07比86大胜热火 马刺盼望家门口封王

周赫

2014年06月14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盼望家门口封王

昨天在总决赛第四场,马刺从一开场就全面压制了热火,并且最终107比86大胜热火21分,总比分3比1领先,率先抢到赛点。马刺距离总冠军只差一步之遥。

马刺及时调整把握胜机

昨天的比赛中,马刺再次展现了自己超强的调整能力。热火在这场比赛中做出了调整,严防马刺的突破,不再让他们又像上一场那样轻松得分的开局,但马刺只用了三四个回合就读懂了热火的防守,并且做出了调整,他们用不停的突破分球创造机会,从开场9分26秒,帕克中投命中,马刺4比2取得领先之后,他们从未再让热火追平过比分。

不得不说,詹姆斯在首节的两次离场影响了热火的心态和发挥。韦德的前10投仅仅1中,依靠三巨头的热火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比赛中哑了火。韦德说:“不得不承认马刺一开场就执行了他们的比赛计划,而且坚持了48分钟,而我们没能做到这一点。”

从未有球队1比3逆转

热火在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中溃败于马刺。这场失利把卫冕冠军逼到了悬崖边上,因为在NBA的历史上还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总决赛中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超级逆转。

昨天马刺队让人们真正见识到了团队篮球的魅力,他们全队13个人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每个人都有得分。

现在马刺手握三个赛点,所有的压力都到了热火一边,从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卫冕冠军甚至有些心散了的迹象。昨天得到28分的詹姆斯说:“我们把自己置于必须创造历史的位置上。系列赛还没有结束,我们都要去思考怎样赢下比赛。”

圣城期待下场结束战斗

有了去年的教训,圣安东尼奥人早就下定决心绝不会重蹈覆辙,也正是因此,在昨天比赛第四节,早已胜局已定的时候,人们看到的不是一张张笑脸,而是莱昂纳德冷峻的表情,“石佛”邓肯圆睁的双目,从他们的表情上人们都看到了坚毅。

帕克说:“热火是两届总冠军,他们非常出色,而且现在还剩下一场比赛,不论如何我们都要再赢下一场比赛!”马刺不想再回到迈阿密,他们期望在下一场直接结束总决赛。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