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大奖赛菲尔普斯丢金 自感受伤害

刘艾林

2014年06月23日07: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丢金 自感受伤害

北京时间6月22日,在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巴巴拉站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飞鱼”菲尔普斯以1秒21的较大差距输给了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法国的阿格内尔,获得亚军的菲尔普斯赛后感慨地说,他与年轻选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他甚至感觉内心受到了“伤害”。

在本站比赛中菲尔普斯报名参加了三个项目,这是他复出泳坛后报项最多的一次赛事,同时也是他复出后第一次尝试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冠,这曾经是他擅长的领域。不过昨天的比赛结果让“飞鱼”有些寒心,因为正在美国集训的22岁法国小伙子阿格内尔完胜菲尔普斯,轻松夺冠。阿格内尔不仅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也是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冠军,这个项目上目前可能只有中国选手孙杨或是韩国的朴泰桓能够对阿格内尔构成威胁。菲尔普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过程中我和他的差距越来越大,我无力追赶,只能看着他第一个触壁。”菲尔普斯复出后曾强调自己会把重心放在短距离项目上,这次失利可能会令“飞鱼”下定决心不再触碰200米距离以上的项目。菲尔普斯今年主要的赛事任务是8月份的全美游泳锦标赛。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