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日本男篮归化塞内加尔中锋 弥补内线劣势

周赫

2014年06月27日07: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男篮归化塞内加尔中锋

为了在今年的亚洲杯和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日本男篮昨日归化了一名来自塞内加尔的中锋,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日本队内线的劣势,对中国男篮构成了一定的威胁。

日本归化的塞内加尔中锋名叫玛玛多·迪耶,归化后的日本名字是坂本迪耶,身高2米08,体重95公斤,他此前在日本读书,从大学期间就表现出了不错的篮球天赋,他的运动能力、篮板球、盖帽等防守能力出众,毕业后直接加盟了日本联赛的三菱电机队。而此前日本队内线一直靠竹内公辅和竹内让次兄弟支撑,很难与中韩对抗,现在引进了迪耶之后,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日本队内线的劣势。

据悉,日本计划让迪耶代表日本队出战今年在武汉举办的亚洲杯,以及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亚运会,在伊朗等国着力备战男篮世界杯的时候,日本队正好有机可乘,有可能会取得好成绩,对于志在夺回亚洲冠军的中国男篮来说,也有着一定的威胁。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