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球跆拳道高手云集苏州 鼎力打造中国跆拳道圣地

2014年07月03日18: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2015苏州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新闻发布会2日在苏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强,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体育之窗文化产业公司总裁高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根据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的相关赛事安排,苏州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每年的7月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举行。赛事设男子女子共8个组别,每个级别决出冠亚季军。大奖赛属于世跆联规定G4级别赛事,冠军选手将获得40个奥运积分。

此次赛事共有中、韩、英、美等56个国家和地区近500人参赛。赛事云集了世界跆拳道的顶尖高手,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将在家门口参加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两届奥运冠军韩国选手黄敬善、伦敦奥运会男子冠军意大利的卡尔洛·莫尔菲塔、女子冠军英国选手琼斯、塞尔维亚选手米丽卡·曼迪克等都将来苏参赛。中国将派出吴静钰、侯玉琢、刘哮波等名将领衔出战,共计7位选手参赛。

世界跆拳道大奖赛落户中国苏州,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苏州提供了机会,为中国跆拳道选手获得更多奥运积分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跆拳道运动在中国更为广泛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据悉,国际奥委会委员、世界跆拳道协会主席赵正源先生,各国跆拳道协会掌门人,韩国振兴财团理事长,韩国文化院负责人也将悉数到场,知名企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赛事期间还将举办论坛等多种交流活动;全国著名的道馆联盟:文江跆拳道,也将组织全国馆长和学员观摩培训等活动。苏州市体育局代表与体育之窗文化产业公司总裁高宏完成了现场签约仪式,并由中国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向体育之窗授牌。体育之窗作为2014-2015年两届苏州世界跆拳道大奖赛的战略推广合作伙伴,将围绕赛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跆拳道运动的普及推广工作。体育之窗为赛事提供了专项奖金支持,这也是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全球系列赛中唯一设立奖金的一站赛事。

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关注“@iRENA体育之窗”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关注中国选手成绩,了解赛事推广活动,以及更多跆拳道运动资讯。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