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著名电竞选手SKY呼唤全球电竞爱好者相聚WCA

2014年07月07日11:2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马剑)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10月开赛,这一历史性的时刻,也标志着WCG将浴火重生。前WCG冠军、WCA参赛选手代表李晓峰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发出号召,呼唤全球电竞选手相聚WCA。

李晓峰说,作为一名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我和全世界众多电子竞技爱好者们一样,都为WCA2014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举办感到激动和感激。

WCA为全球电竞玩家提供再创辉煌的平台

李晓峰表示,我们感激,因为当所有电子竞技爱好者都因为一个综合性电竞赛事的结束而感到无比惋惜之时,主办方挺身而出,终使电子竞技行业最大规模的奥林匹克运动会得以涅槃重生,给全世界电子竞技爱好者一个可以期待和兴奋的机会。

中国本不是一个电子竞技强国。但近年来,随着世界级电子竞技比赛的频繁开展,越来越多热爱电子竞技的年轻人知道、了解并参与这项运动。我们借助全球性的平台,获到了充分的沟通、互动、交流和磨练。而我们在世界舞台展现自身魅力的同时,也获得了提高竞技水平的契机,更是带动了中国整体电子竞技水平的迅猛发展。

电子竞技亦能展现中国体育实力

李晓峰说,在不同的场合,我都曾反复强调,我们所从事的是一项名叫做电子竞技的体育运动,而非一般人所说的网络游戏。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电子竞技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大脑与感官、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有益于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电子竞技更是一项运动,和篮球足球没有区别。

因此,我们有理由在电子竞技领域为中国正名,有责任在这一体育项目上为国争光,也有必要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中国的实力。而这,也是让我们众多职业选手积极参加世界电子竞技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告诉全世界,中国的电子竞技实力并不弱!中国也有属于自己的、卓越的职业电子竞技选手!中国也可以在电子竞技项目上与其他国家一较高下!

回想起WCG魔兽争霸项目夺得金牌的一幕,如今依旧难掩激动。不是因为个人的荣耀和登顶,而是因为这是我作为一名电子竞技选手,第一次真切地感觉到,我的所作所为是在为国争光。通过这样的盛事,我们彰显了中国人的实力,赛出了中国人的水平,更收获了全世界电竞领域对中国的肯定。

WCA将延续全球电竞爱好者的梦想

李晓峰告诉记者,WCA的诞生,是一种延续,但更是一种创造。它是全世界电子竞技选手的众望所归,也是全球电子竞技粉丝的翘首企盼,更是所有热爱这一运动的年轻人的共同梦想和追求。

我有理由相信,随着我们自己的国家举办高规格的电子竞技赛事,一定能引发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对于电子竞技运动的兴趣。而中国的电子竞技选手,一定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续写传奇!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