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姚基金慈善赛下月东莞开打 姚明:共为,则善大

姚明、帕克、巴蒂尔和国家男篮队员参加,募集资金用于青少年篮球公益项目

2014年07月17日21: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莞7月17日电(记者 贺林平)由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协等主办的“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移师篮球之城广东东莞,将于8月31日开打。届时,姚明将率领以著名球星帕克、巴蒂尔为代表的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进行一场巅峰对决,所筹得的善款及门票收入将全部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姚基金账户,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项目,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到篮球活动,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帮助他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东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从2007年姚明与好朋友纳什共同举办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开始,姚基金慈善赛已经举办了3届,募集的资金,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后者于2012年启动,截止2014年,已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186所学校的累计15.15万人次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其中,2520名人次的学生入选了校篮球队,得到了篮球支教志愿者两年每年近50天的专业指导和训练,不仅提高了篮球技巧也增强了自信。

而今天亮相新闻发布会的姚明本人,也刚刚参加完在四川绵阳北川举行的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他介绍,今年有1200名来自全国希望小学的孩子参加了篮球季的集训和联赛活动,从中选拔出来的20名孩子,将来到东莞,与东莞的孩子们进行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将作为本届姚基金慈善赛的第三节计入总比分。与此同时,慈善赛还将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体育与慈善相结合的方式来宣传公益慈善的理念,借助社会公益的力量、体育的力量,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发展。

据了解,前三届姚基金慈善赛都是在北京举办,本届将在全新落成的东莞篮球中心举行,成为其开馆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座全新的东莞篮球中心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可容纳1.6万名观众同时观赛。东莞是著名的篮球城市,篮球文化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和专业基础,拥有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2家CBA参赛职业篮球俱乐部,走出了杜锋、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篮球名将。与此同时,东莞拥有超过26000个篮球场,全市32个镇街的500多个村(社区),都至少有一个篮球场;还有12000多名业余篮球运动员。

对此,姚明表示:“特别感谢东莞政府能够为怀揣着篮球梦想的姚基金的孩子们以及东莞这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在东莞篮球中心这样一个崭新的、国际化的专业篮球馆一展球技。我希望在东莞市民的面前,展示过去几年姚基金的慈善成果,也让东莞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因为姚基金的到来,而获得关怀和帮助。我相信:共为,则善大。这个世界会因为爱心的凝聚而变得更加美好!”

联系本文记者

贺林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