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场馆测试全面展开 南京青奥会全力冲刺最后30天 

冯兴

2014年07月18日08:4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青奥会 全力冲刺最后30天

  场馆测试全面展开,7月25日进行首次联调联试

  南京青奥组委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最后30天青奥筹备冲刺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目前,各场馆团队包括文化教育活动在内的赛事日程安排已经明确,所有训练(竞赛)场馆均按计划完成维修改造任务,进入测试调试阶段。

  主媒体中心装修改造完工,国际广播中心已于7月1日正式交付,开始设备安装。开闭幕式团队已于7月15日进行了开幕式集成演练。

  截至7月16日,青奥会各场馆团队竞赛项目共进行测试演练61场次,有效地推进了赛时运行指挥体系一体化运行。7月25日将进行首次场馆联调联试。

  3786名运动员完成报名,3044名记者将采访青奥

  7月15日,南京青奥组委正式向20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发布中英法文版《团长手册》。《手册》涵盖了代表团登记程序、青奥村内住宿分配、代表团抵离以及碰头会议的筹备等内容;新增的“青奥会官方网站”章节,利用网络平台为赛会服务,为各代表团检索各类信息、解决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指引。

  南京青奥会28个大项共设3808个运动员席位,截至昨天12时,20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3786名运动员完成报名,其他席位正在调整等待确认。

  截至7月16日18时,南京青奥会共接到国际奥委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国际体育单项体育联合会、媒体、青奥组委五大客户群有效注册申请累计数为81470人。

  目前共有134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荣誉委员已经完成注册,他们将齐聚南京。包括刘翔王励勤、吴敏霞、吴静钰、雷声等世界冠军在内的38名模范运动员也将于8月来到南京,参与“与冠军对话”论坛,分享运动知识和成长感悟。

  媒体方面,青奥组委共收到551家媒体单位、3044名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的注册申请,其中境外媒体384家,NBC环球、英国广播公司(BBC)、法新社、美联社等知名的国际媒体都将派记者来宁采访青奥会。

  综合保障全力铺开,城际轻轨8月1日开通

  赛会综合运行保障工作全力铺开。

  交通保障方面最大特色是实行“班车服务”和“合乘车制”运行模式。城市交通设施方面,禄口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南京机场成为华东地区继上海虹桥、浦东、杭州机场之后第4个双跑道机场,并实现国内国际换乘的无缝对接。地铁10号线、机场线在7月1日投入使用,通往金牛湖帆船赛场的城际轻轨8月1日开通,构筑起30分钟快速交通圈。青奥交通场站建设正加快推进,有轨电车8月上旬进行载客试运营,青奥会前在河西新城率先建成智慧交通系统。

  18788名赛会志愿者、50万名城市志愿者“备战”

  目前,青奥会已完成18788名赛会志愿者的注册工作,其中500名为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经过通用课程培训后将被分配到观众服务、颁奖礼仪、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400余个岗位。

  同时,50万城市志愿者立足城市志愿服务站,赛时期间将在赛会场馆周边、重点繁华道路、商贸区、景点公园、社区街道的几千个点位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