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精益求精做好青奥筹办工作

李学勇与南京青奥会志愿者代表座谈

陆 峰

2014年07月18日09:03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精益求精做好青奥筹办工作

  昨天上午,省长、南京青奥组委主席李学勇与南京青奥会志愿者代表座谈,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的回信。李学勇强调,要把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办好青奥会的强大动力,更细更实、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青奥会办得精彩、办出中国特色贡献力量。

  座谈会开始前,李学勇来到青年志愿者代表中间,与他们握手交谈,亲切询问他们收到总书记回信后的心情与体会。来自南京审计学院的王珒说,能作为志愿者与青奥会有一次美丽的相遇,这是全国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在回信中要求的那样,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美好风采,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一份最美的“中国名片”。李学勇说,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各国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志愿者作为当代青年的优秀代表,要充分利用这个舞台,按照总书记要求积极传播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曾经担任过亚青会志愿者的董世宇向省长介绍了亚青会期间用专业外语为阿拉伯来宾提供志愿服务的经历。李学勇勉励他和同伴们按照总书记要求,继续奋发有为,在青奥会期间提供更加严谨细致、更加专业周到的志愿服务。为开闭幕式演出团队提供化妆服务的志愿者张妍说出了自己的心得:只要保持真诚的微笑,保持友好的态度,在志愿服务中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能和对方进行良好的沟通。李学勇说,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无论台前幕后,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志愿者需要有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更重要的是按总书记要求,以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随后的座谈中,十几名来自青奥会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代表结合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受体会,一致表示要按照总书记回信要求,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参与、真情奉献,为青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学勇在听取发言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对广大青奥志愿者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青奥会关键阶段的筹办工作提供了新的强大动力。为各国来宾提供优质服务,广大志愿者是一支重要力量,大家要把收到来信的激动之情转化为做好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努力工作,展现风采。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都要完善每一个细节,用真诚的微笑、周到的服务和扎实细致的工作,迎接和服务各国来宾。要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的氛围,努力做到“奉献青奥、共享青奥”,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办一届精彩、有中国特色、圆满成功的青奥会。

  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南京市市长缪瑞林,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参加活动。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