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用青春铸就“中国名片” 书写出最美的故事

刘佳沛

2014年07月18日11: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题:用青春铸就“中国名片” 书写出最美的故事

  新华网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恒志)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举行,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更是一场真正的青春盛会,两万名志愿者绝大多数都是“90后”,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用最美的青春激情打造全新的“中国名片”。

  青奥会将成为中国青年和世界青年交流的平台,志愿者在其中将成为重要的交流主体。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的青奥会,参加比赛的都是15-18岁的青年,旨在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传承。因此,青奥会在竞赛之外,更加注重文化教育活动的交流。南京青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单晓峰表示,志愿者不仅要提供志愿服务,更要展现自我风采,要在服务中和世界青年分享和交流,成为朋友。

  青奥会要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志愿者的一言一行,都将成为最美中国故事的一部分。在今年3月的青奥会团长大会期间,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已经给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团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去年的亚青会期间,志愿者也得到亚奥理事会和国际奥委会的一致好评。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王玮明是个“志愿达人”,已经成为青奥会志愿者的他说:“青春是用来挥洒的,我们希望用我们的青春写最美的故事。”

  青奥会要打造“中国名片”,志愿者将是极为重要的一环。单晓峰说,从某种意义上看,志愿者是服务者,也是一个个“窗口”。为了这张“中国名片”,两万名志愿者目前正挥汗如雨的进行训练:70名准飞行员,在青奥会期间将全程“不露脸”扮演吉祥物“砳砳”;近500名礼仪志愿者,训练一站就是半小时……

  50多年前,一部《青春之歌》令无数青年人热血沸腾,如今,在南京青奥会上,新一代青年人将用自己的方式打造新时期的“青春之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