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梅西补缴税款成个人“纳税王” 缴纳5300万欧元

2014年07月19日10: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梅西补缴税款成个人“纳税王” 缴纳5300万欧元

   尽管未能在巴西世界杯上夺冠,梅西仍是赛场上最好的球员。日前,他又创下一项纪录——成为今年西班牙纳税额度最高的个人。

   到目前为止,梅西已向西班牙税务部门缴纳了5300万欧元税款。在今年西班牙个人纳税榜上,梅西遥遥领先,远超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这样的亿万富翁。梅西之所以纳税额度如此之高,是因为他还补缴了过去几年没有申报的个人所得税,其中包括2007、2008和2009年的肖像权收入,以及2010、2011和2012年部分个人所得税。

   此前梅西曾陷入逃税丑闻,一度遭到西班牙检察部门的起诉。世界杯期间,梅西把过去几年漏缴的4140万欧元个人所得税全部补缴,检察部门也就不再追究。除补缴过去欠下的税款,梅西这次还非常积极地把去年的1200万欧元个人所得税也缴了。按西班牙相关规定,2013年的个人所得税可在2014年8月之前缴纳。

   有统计显示,梅西在近7年已在西班牙缴纳了超过1亿欧元的个人所得税。梅西今年又与巴萨续约到2018年,预计他职业生涯中至少将为西班牙缴纳2亿欧元的个人所得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