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怀柔站预赛结束 哈弗车队再称霸柴油改装组

2014年07月21日14: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沈伟健征战怀柔
沈伟健征战怀柔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2014“红牛超级马力”北京-怀柔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预赛20日结束,长城哈弗车队再度称霸柴油改装组,乔旭、赵向前和沈伟健三大主力包揽了前三强。作为上一届的冠军,乔旭很希望可以在这条赛道上再度卫冕,但他也坦言压力特别大。

乔旭是越野车手出身,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怀柔站参加比赛,去年他还曾在这里夺得了冠军。怀柔的这条赛道被很多业内人士戏称为“史上最虐的一公里”。但是对于这条赛道,乔旭却是再熟悉不过,他甚至毫不掩饰地称这是自己很喜欢的一条赛道:“这条赛道障碍比较密集,硬化的东西比较多,而这些因素能让我更多地享受到比赛的乐趣。”

因为昨天跑的是A道,今天他易边跑了B道,原本应该跟他同一组出场的连吴滨因为一些意外状况退出了比赛。这却让乔旭很是郁闷:“两个人一起跑的话,就有个参照物,他跑得快的时候你也会忍不住加速去追。自己跑的话就很难掌握好节奏,不知道自己跑得到底是快了还是慢了。跑着跑着就很容易丢失自己的节奏。”

相比于第一轮的比赛,第二轮的比赛选手们完成的情况都还算不错,且整体时间加快了很多。连续两天总成绩加起来,乔旭毫无疑问成为了六强的头马,同时这个成绩也会吸引很多人来特别关注乔旭,这让他倍感压力好大。

这一站比赛乔旭的车也做了一些改装,因为场地障碍比较密集,他的发动机进行了一些调整,动力输出反应加快了、“跑这种障碍密集型的场地,在起始阶段动力就要完全输出。”此外,车子的避震性也进行了加强,抓地性能变得更加好。

两轮比赛过后选手们也都已经敢于放开去跑了,乔旭也表示接下来的附加赛他打算努力冲一下,不过双边桥却成了他纠结的一个点:“今天已经有选手在上面飞上来,飞下去了,这就证明大家已经都放开了。我也想放开去跑,挑战一下我自己的极限,但这样往往也更容易出问题。”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