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央巡视组昨进入体育总局 开始“足球反腐”

 整个专项巡视持续三个月,这是反腐利剑首次指向体育界

邵丽蓉

2014年07月22日11:1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昨进入体育总局,开始“足球反腐” 整个专项巡视持续三个月,这是反腐利剑首次指向体育界

本次选择进驻单位,中央巡视组不走寻常路。昨天起,中央巡视组进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巡视。这一被认为“爆冷门”的巡查,直指体育反腐。而就在5天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巡视前要做足功课,不打无准备、无把握之仗”的发言来看,这次国家体育总局的巡查,其虽意料之外,却属情理之中。
  昨日,中央巡视组正式进驻到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同时,中央巡视组在总局的各个部门巡视,足管中心榜上有名。本次中央巡视组的巡视对象主要是省部级领导干部,未来一段时间总局的局领导将成为巡视对象。巡视组还将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希望倾听各方反映情况。
  “针对部一级单位的专项巡视,会有先后次序,一般会先行挑选群众反映呼声较高,较易存在问题的部委进行巡查,争取有的放矢,刀刀见血。而本次进驻国家体育总局,是首次对体育反腐开刀。”反腐专家、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袁峰表示,中央巡视组的目标是“全覆盖”,并循环巡查。
  同样,反腐专家、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亦认为,对国家体育总局的巡视,看似“冷门”,但腐败的行业性特征明显,且具有典型性,开展这些部门的专项巡视,也说明巡视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近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很快,过程中暴露出主管部门在管理决策、奖金分配、足球等个别项目上存在腐败等问题;科技领域在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申领等方面也存在不合理之处;国企则牵涉海外投资、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这些极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庄德水表示。
  据悉,这次的巡视工作是净化中国足坛的关键一步,众多足球圈人士也对此次巡视寄予厚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