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国足球“不雅镜头”迭出让人寒心

 李元春

2014年07月22日16:3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位裁判该醒醒了

4年一度的世界杯结束了,中国球迷的注意力又得转向国内足坛,只可惜令人怒其不争的是,中国足球不但水平总搞不上去,反而时不时来传递一些“负能量”。这不,上一轮中超联赛,有人场上竖中指,有人场边挥老拳;青少年足球赛场也不让人省心,比赛场地坑坑洼洼毫无质量不说,比赛时裁判长居然在场边睡大觉……此情此景不得不令人感慨,中国足球你丢人丢得还不够多吗?

镜头1 上演全武行

世界杯刚结束,中超战火重燃。一向被对手绝杀的绿城,上轮比赛终于苦尽甘来——在两次领先都被对手扳平后,该队终于在第90分钟绝杀长春亚泰,以3比2获胜。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最高潮部分,在比赛结束之后,一个长春亚泰队工作人员和绿城体能教练布鲁诺发生口角,两人最终居然发展为老拳相向……只能说,在经历了世界杯的豪门盛宴之后,欢迎大家回到匪夷所思的中超。

镜头2 外援竖中指

在上一轮中超穗鲁“天王山”之战中,尽管双方最终0比0战平,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十分火爆,恒大的意大利前锋迪亚曼蒂在下半场疑似竖中指的不雅举动,更是将这种火爆推向高潮。不过,意大利人的不雅动作已经被电视转播镜头捕捉到。当时比赛第56分钟,迪亚曼蒂摆脱防守后射门高出横梁,错失进球良机。此后迪亚曼蒂似乎在和队友探讨什么,他先是手掌有下压动作,然后在其中一瞬间有竖中指的行为,而这个镜头也被电视转播捉了个正着。

迪亚曼蒂解释说:“我当时只是因为自己表现不好发泄郁闷,和场边用手势进行沟通,没有针对任何对手、裁判和观众。”昨晚传出消息称,足协可能对其作出停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

镜头3 场边睡大觉

小球员们在坑洼的球场上踢着比赛,裁判长却在一旁呼呼大睡,这一幕上月发生于在广西北海进行的U14全国青少年联赛中。当时小球员们正在泥泞场地上拼杀,而场边替补席座椅上,大腹便便的裁判长戴着墨镜仰躺睡觉。该照片被中国足协发现后,足协裁委会很快就查实此人是裁判长代金明,他本人也承认了在比赛场边睡觉的事实。

不过在调查过程中,有相关人士表示:“代金明当时是感冒发烧,在观看了一场比赛之后,有点迷糊,就在旁边躺了大约5分钟。”不过此说法并未能让代金明逃脱足协的处罚。足协方面认为,作为足球场的执法人员,应该时刻注意个人形象。作为裁判长,感冒不舒服,可以在房间休息。但到了比赛现场就要履行义务,而不是躺下来睡觉,否则无论对孩子、家长,还是教练员、工作人员都是极其恶劣的影响。

本就名声不太好,偏偏还时有打架、竖中指甚至睡大觉这样的丑闻。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需要更多的正能量来提供前行的动力,至于这样令人侧目的负能量,还是越少越好。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